注册

贷款人被逼高价买酒 新型“套路贷”团伙被打掉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贷款人借万元被逼高价买酒新型“套路贷”团伙被打掉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黄赤橙胡子昂孙逊)打着秒批小额贷的幌子,强迫借贷人购买所谓“进口红酒&rdqu

原标题:贷款人借万元被逼高价买酒

新型“套路贷”团伙被打掉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黄赤橙胡子昂孙逊)打着秒批小额贷的幌子,强迫借贷人购买所谓“进口红酒”,40元一瓶的酒卖价高达2400元!武昌警方昨日披露打掉一个新型的“套路贷”团伙,该团伙短短40多天强迫80多名借款人高价“买”酒,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6月底的一天,来汉打工的小张在地铁站接到塞来的“急用钱、找我们”小卡片,发卡片的人说,小额贷款月利息仅1.8%。小张正急需用钱,找到这家公司欲借贷12800元,协商按月息1.8%、分8期还清,签了合同。随后,公司人员告知必须购买两瓶公司代理的高档红酒,每瓶售价2400元。见小张面露难色,工作人员拿出一瓶红酒展示,说是产自西班牙的高档红酒,很有档次,“如果不买酒,公司就无法放款”。

小张无奈同意买酒,12800元借款到账后通过转账支付4800元购酒款,另加500元“手续费”,最后仅到手7500元。公司人员还不忘提醒他:要记得按时还款,逾期我们会上门催收。事后小张发现4800元买的根本不是“高档红酒”,遂向紫阳路派出所报案。

昨日,办案民警称曾连续接到多起类似报案,本月13日出警控制了该公司10名工作人员,当场查扣80余份贷款合同和十多箱红酒。经查,该公司法人代表为李某,实际控制人为袁某,二人曾经营汽车抵押贷款,今年6月研究出这个卖红酒的“套路贷”后迅速转型。截至案发时,该公司前后40多天已签下80余份贷款合同,贷款总金额达100余万元。

昨日,记者在紫阳路派出所看到警方查扣的红酒,正面标签写的是“洋文”,背面标签上的经销商却是武汉一家公司,地址在汉阳区。办案民警称,经打电话咨询经销商,该红酒的批发价为40元一瓶。

警方介绍,袁某、李某打着贷款名义吸引受害人签贷款合同只是诱饵,其实是高价出售廉价红酒赚取高额利润,实为强迫交易,非法获利25万元。目前袁某等10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