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微信上发布房源 诓得百万元茶水费后玩失踪


来源:楚天都市报

利用以前的房产销售资源,男子董某在微信上开起“中介”,卷走4人上百万元的“茶水费”并挥霍一空。民警假扮购房者将董某抓获,目前他已被刑拘。“交

利用以前的房产销售资源,男子董某在微信上开起“中介”,卷走4人上百万元的“茶水费”并挥霍一空。民警假扮购房者将董某抓获,目前他已被刑拘。“交给他的钱,根本没有帮我们买到房子,现在人都失踪了。”从今年6月2日起,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九峰派出所连续接到4起报警,都是关于某房产中介业务员董某的。

民警迅速进行调查,得知4名受害者因难以拿到房源,而从事房产中介业务的董某经常在微信朋友圈发送房源信息,他们于是先后关注了其微信,由此受骗。

受害者之一杨女士介绍,今年3月底,她通过朋友认识了董某并加了微信好友。看到董某在朋友圈推送说,九峰有房源出售,她立即与其联系。第一次她给了一笔“茶水费”,果然获得了相应的房源,她觉得董某比较可信。为了能拿到更多房源,5月,杨女士分三次转账50余万元,请求董某物色新房源。后来当她提出要看房源时,董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迟看房,最后手机关机,她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虽然董某电话关机,但其朋友圈仍在继续转发房源信息,且更新很及时。由此,民警心生一计,决定将计就计假扮刚性购房者,将其诱出来。

民警在微信上加了董某为好友,双方约好,于7月16日在光谷某地见面付款。当假扮购房者的便衣民警带着董某进入一家银行,准备进行“转账”操作时,埋伏在四周的侦查人员成功将其制服。

原来,董某是洪湖人,曾是武汉一家房产中介业务员,工作中积攒了一些资源。见房市火爆,他便动起了收取“茶水费”的歪心思,在朋友圈转发前同事的一些房源信息引人上钩。将百余万元收入囊中后,他在网上赌博挥霍一空。目前,董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房管部门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形式收取“茶水费”。消费者急于购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通过缴纳“茶水费”获取购房指标,毫无法律保障,存在很大风险。购房者一定要通过合法正规途径获取房源,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