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茂龙湾等10个扰民工地被约谈时态度不诚恳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世茂龙湾等10个扰民工地被约谈时态度不诚恳武汉城管相关负责人怒斥:“应向市民道歉”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实习生余岱杉王宇婧通讯员张国新)“你们的工地噪声,

原标题:世茂龙湾等10个扰民工地被约谈时态度不诚恳

武汉城管相关负责人怒斥:“应向市民道歉”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实习生余岱杉王宇婧通讯员张国新)“你们的工地噪声,吵得市民没睡好觉,整改的态度不够诚恳。”昨日,武汉市建筑工地噪声整治专班约谈了蔡甸区世茂龙湾、洪山区大洲村还建楼、武昌区亘星滨湖苑、江夏区汪家榜等10家噪声扰民工地,武汉城管相关负责人怒斥,“你们应向市民道歉”。

今年,让市民睡个好觉,列入了武汉市政府的十件实事。武汉城管联合该市建委和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每天有200多人对全市千余个工地进行巡查和查处。上半年,全市建筑工地噪声投诉比去年下降44%,对一些投诉突出的工地处罚金额累计达500余万元,处置率和回告率均达到100%。

尽管如此,仍有少数工地噪声依然扰民。昨日,噪声整治专班集中约谈今年6月份投诉最多的10个工地。

记者在约谈现场看到,这10个工地,要么照本念一遍整改措施,要么轻描淡写,提出的整改措施空洞无物。而江夏区长咀社区垃圾场被约谈的工地代表更是不辞而别,后称“村主任喊我回家开会”。

武汉市噪声整治专班办公室主任、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副总队长祁德胜当即怒斥:“你们态度不是很诚恳,对不住市民,应该向市民道歉。”祁德胜说,希望涉事工地重新拿出整改措施,“我们会督察整改,如果屡次上黑榜,将重罚!”

据了解,今年5月,东西湖一家工地,噪声扰民先后被处罚3次,第一次罚1万元,第二次罚5万元,第三次罚10万元,共计被罚16万元。

祁德胜回忆,有一次,一位年近六旬的婆婆提着输液吊瓶,来参加居民与企业的噪声恳谈会。老人流着泪对他说:“巡司河附近的工地,吵得人整夜睡不着,噪声终于有人管了,谢谢你们。”

为了让居民睡得着,每晚9时至次日凌晨6时,200多名城管队员对全市千余工地进行拉网式巡查,数千次现场叫停扰民施工。“一个城区,每晚投诉超过13起,我们专班就会给分管的副区长发短信。工地让居民睡不着,我们就让区领导睡不着。”祁德胜说,睡不睡得好觉,事关市民的幸福感,也事关政府形象,城管不怕得罪人。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