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咸宁城区2.5万户居民停水 14个主供水阀被恶意关闭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大热天咸宁城区2.5万户居民停水经查14个主供水阀被人恶意关闭警方介入涉案人员自首楚天都市报记者周鹏通讯员刘丁维14日至15日,咸宁城区多处相继停水,造成约2.5万户共5万多人用水受影响

原标题:图文:大热天咸宁城区2.5万户居民停水

经查14个主供水阀被人恶意关闭警方介入涉案人员自首

楚天都市报记者周鹏通讯员刘丁维

图为:联合水务公司工作人员检修供水阀门

14日至15日,咸宁城区多处相继停水,造成约2.5万户共5万多人用水受影响。该市联合水务公司检查发现,该公司在城区的14个主供水阀门被人故意关闭。该公司报警后,涉案人员投案自首,经查,这竟是同行恶性竞争引起。

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投案人员已被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14个供水主阀被人恶意关闭

14日晚7时许,热浪滚滚,家住咸宁城区青年e家小区的庞师傅回到家,想冲个凉,却发现停水了。而小区微信群里早已怨声四起:这么热的天,突然停水,谁受得了?同时,城区塘角路的黎女士家里也停了水。

当晚,停水报修电话响个不停,咸宁市联合水务公司的员工也感到奇怪:公司一没有大修,二没有突发性的爆管,系统显示均正常,怎么会有这么多地方停水?该公司管网部经理王德胜带队到青年e家小区查看,发现整个小区都停水了,但水表都是正常的,最后查到原来是该小区供水的主闸门被关了。

随后,王德胜又去了塘角路和温泉碧桂园等几处反映停水的小区,检查结果和青年e家小区一样,都是供水总闸被关。“这应该是被人恶意关停的!”王德胜说,因为14日晚上10时左右,他们一个个打开被关的水阀,而在15日早上7时左右,部分水阀又被人关了,共有14个主水管水阀被关,导致咸宁城区咸宁大道、淦河大道、城铁南站附近、体育路、旗鼓村等城区多处再次大面积突然停水。

2.5万户居民生活用水受影响

王德胜介绍,这种故意关停供水阀门的行为,会造成供水主管压力过大致爆管,非常危险。当天上午,咸宁联合水务公司统计,两天内,城区共14个供水阀门被人故意关停,造成2.5万户约5万多人生活用水受影响。该公司立即报警。

接警后,温泉公安分局岔路口派出所迅速出警调查。通过监控等,民警发现一辆本地牌照的面包车在被关水阀附近停下,车上下来几名男子打开窨井盖,将水阀关闭。

正在民警调查时,17日,咸宁南川源水业水务公司负责人将涉事的5名员工和1名司机带到岔路口派出所投案自首。该负责人称,她听说员工故意将城区水阀关掉,导致大面积停水,她认为这样做不对,于是带这些员工前来自首。

涉案人员王某交代,14日上午,咸宁长金置业有限公司的项目工地门口正在预埋自来水管,准备让联合水务公司供水。当天被城管部门叫停后,下午又继续施工。他们与施工方理论,说应由南川源水业水务公司供水,对方不停工还说狠话,所以他们一气之下,就租了一辆面包车把联合水务公司的供水阀门关了。

同行竞争引起涉案人员被拘

南川源水业水务公司负责人表示,咸宁市共有3家供水公司,在2014年11月,通过市政府、市住建委等单位,划了经营区域。城区温泉、永安、浮山三个街道办事处及开发区等地方的供水主要由联合水务供应,该公司则经营马桥镇、东外环咸宁大道延伸线、市旅游新区等区域。

该公司2015年在东外环东西两侧投资1600万元铺设了供水管道,而长金置业项目位于东外环西侧,其供水业务原本属于该公司,但该项目与联合水务公司签订了供水协议,违反了当时市政府划定好的片区供水规定。

对此,联合水务公司一负责人表示,根据2014年政府划的区域及签订的协议,对于新增加的供水区域,可以自由竞争,这一处地段正处于插花位置,长金置业主动要求使用联合水务的水,该公司答应只是供水,供水管道等建设由长金置业负责。

长金置业项目部一郑姓负责人说,该项目曾想在南川源水业水务公司临时接通一根水管,因为费用问题,双方未达成一致。后来,他们就与联合水务公司签了个简单协议,由他们公司出资预埋水管接到联合水务的主供水管道上。

对于因泄愤而关闭水阀造成大面积停水,涉案人员王某等后悔不已。

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王某等因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政拘留十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