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城25个老旧小区将更换7万米隐患管道 计划更新水箱


来源:楚天都市报

眼下正值伏天,是冬病夏治的好时节。武汉市水务集团也正借鉴冬病夏治的理念,对汉口老旧小区存在冬季用水隐患的供水管网进行更换,计划为25个小区更换约7万米管道。18日中午12时30分,记者来到江大路蔡家田

眼下正值伏天,是冬病夏治的好时节。武汉市水务集团也正借鉴冬病夏治的理念,对汉口老旧小区存在冬季用水隐患的供水管网进行更换,计划为25个小区更换约7万米管道。

18日中午12时30分,记者来到江大路蔡家田B区。此时日头高照,小区里几乎看不到有人行走。在一栋单元楼下,3名水务工人挖开一处水泥地面,进行管道和单元总水表的对接。“单元楼道内的立管已经全部更换完毕,目前居民家中使用的还是老的立管,两套系统将并存一段时间。”工人师傅介绍。记者看到,由于开挖面积不大,细小的位置没有合适工具可以使用,两名工人徒手将影响管道对接的水泥块和沙土一点点刨开,将新管道和新水表接到主供水管道上。

记者摸了摸水泥地面和沙土,在太阳的暴晒下,已变得有些烫手。

这个小区共有196个单元,五一后便开始了供水改造的前期工作,搭建起改造的框架,目前已完成120个单元的前期工程。为了早日完成供水改造工程,工人们日夜连战,不惧炎炎夏日。

记者离开时已近13时,工人们忙完手上的事情,这才去吃饭。

在江岸区后湖街道的中胜七八排小区,供水立管前不久刚刚更换完毕。“真是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家住4楼的邓师傅告诉记者,去年冬天长达10多天的冰冻天气中,小区好几处管道都冻裂了,四处漏水。

水务集团汉口供水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冬天不少老旧小区的供水管道都遭遇了冻裂和破损,当时为了保供水,采取“打补丁”的应急措施,但隐患依然存在。

经过摸排,他们计划在今年冬天到来之前,为汉口片区25个小区、共786个单元的自来水立管进行更换。原先不少立管在居民家中,日常维护和检修都存在一定困难。这次计划全部改到楼梯间,不但更换全新的PPR管道,还将包裹厚厚的防冻层。

“我们在安装新管道和拆除旧管道时,都不会停水,只有在切换新旧系统时,短暂停水一段时间。”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立管出户”,水箱和泵房也是改造重点,其中计划对872座水箱进行更新,目前已完成了516座。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