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说城管城管说:天桥上设立暂歇座椅 行人是这么说的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2018年6月底,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广八路人行天桥上安装了暂歇座椅,这是武汉市首座人行天桥尝试安装暂歇座椅。2018年初,有武汉市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在全市人行天桥上设立老人暂歇座椅的建议》提案,引起了

2018年6月底,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广八路人行天桥上安装了暂歇座椅,这是武汉市首座人行天桥尝试安装暂歇座椅。

2018年初,有武汉市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在全市人行天桥上设立老人暂歇座椅的建议》提案,引起了武昌区城管委的高度重视。武昌区城管委对人行天桥进行实地调查,决定在八一路广八路人行天桥试点设立暂歇座椅。考虑到座椅的安全因素,暂歇座椅设立在桥梁中间,座椅的坐板是木制的,有良好的舒适度。

据了解,早在2012年,武汉市首次尝试在街头安装爱心长椅,2126条爱心长椅在7个中心城区的56条主次干道和街头游园安了家,供路人歇歇脚。武昌区城管委市政设施科科长夏胜春表示今年在八一路广八路人行天桥试点设立老人暂歇座椅是之前设立爱心座椅的延伸,旨在为过天桥的的路人提供便利。

对于天桥上设立座椅,过天桥的市民和路人都觉得很贴心,方便了过天桥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路人歇脚,也有的路人表示为不阻碍天桥行人的正常通行,建议座椅位置可适当进行调整,设立在天桥两边,对此,武昌区城管委市政设施科科长夏胜春解释道:天桥的环境特殊,是在高空不比地面,为安全考虑,座椅设立在天桥两边中间,以防止行人不慎高空坠落。

夏胜春表示,下一步,将考虑在武昌区其他符合条件的天桥增设座椅。

《说城管,城管说》

全国首个城管网络访谈节目——《城管聊天室》历时两年,近百期节目,吸引上千万网友观看,陪伴武汉人共话城管热点难点,拉近距离,达成共识,推动共治共享。为适应新的传播方式,2018年,节目升级为《说城管,城管说》,每期时长3分钟以内,用独特的视角,丰富的视频语言,简明的表达,全方位呈现武汉城管的故事。由武汉市城管委与人民网、凤凰网湖北、长江网、长江云四家网站联办,每周一、周四播出。您如果对节目感兴趣可通过新浪微博话题#说城管城管说#、发邮件到whcgsscg@126.com或致电027-82708311参与讨论说说您的想法或提供节目话题,还可以报名参加节目录制哟!快来参与吧!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说城管城管说20180723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721/22/wemedia/537e92620d3d651cd0bc920b7e5cf079dc592c80_size259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