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民健身潮带火轻食健康餐 卫生问题你注意了吗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郝晓燕 实习生陈芝 周院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盛夏到来,市民健身减肥的热情也随之高涨,跟健身相关的生意也越来越火热。沙拉、欧包、低脂鸡胸肉……这些大打低

楚天都市报记者郝晓燕 实习生陈芝 周院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盛夏到来,市民健身减肥的热情也随之高涨,跟健身相关的生意也越来越火热。沙拉、欧包、低脂鸡胸肉……这些大打低脂健康牌的餐食也一路走火。江城轻食餐厅遍地开花,朋友圈、电商网站上的相关低脂食品销量大涨,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这种低脂肪、低热量、少糖、少盐且富含高纤维和营养的食物,被业内人士称为轻食,一度在欧美很流行,现在随着健身减肥的人增多,江城也颇为盛行。

记者打开大众点评网,以轻食或健康餐为关键词搜索,武汉有至少60家相关餐厅。而记者走访市区的街道口、汉街和武广商圈,发现如今大打健康牌的沙拉店已经成为商业体的餐饮标配。外卖平台上,不少沙拉店的月销售量在2000单以上。在武商量贩、万达ole、永旺等大型超市里,各式沙拉、粗粮三明治、果蔬饮品等轻食类食品也琳琅满目,不少年轻白领购买。在各式面包店里,无油无糖的全麦欧包也成了主打。这些轻食食物售价并不便宜,一份沙拉价格大约在25至45元之间,一个欧包价格也多在25元以上,但买的人还是很多。

“主要想改变饮食习惯,借此降低热量摄入,减肥瘦身。”汉口的陈女士说,开始不太习惯,觉得有些寡淡,现在已经爱上了这种健康餐食。

这些轻食健康餐真的足够健康吗?

记者在一个电商平台上看到一家打着健康招牌的店面,发现其号称无油无糖的欧包只是外皮为全麦面包,里面包的是高热量的奶酪馅。而一些“轻食健身沙拉”并未明显标出各种营养成分含量。“吃沙拉不一定热量就少,很多看起来很素的沙拉为了保持口味,用的沙拉酱热量很高,不比你吃一碗米饭热量低。”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沙拉酱主要有蛋黄酱、千岛酱,一般的沙拉酱,100克热量约700千卡,热量是薯条的两倍。

有些人通过朋友圈购买沙拉。专家对此表示,生吃蔬菜可能存在细菌污染、微生物污染和农药污染,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