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聋哑婆婆深山迷路幸被好心村民收留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7-23 第期

聋哑婆婆深山迷路幸被好心村民收留

民警忙活两小时帮老人回家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向海艳)住在保康县女儿家里的卢婆婆独自出门,走到30公里外的兴山县榛子乡迷了路,好心村民发现后及时报警。22日凌晨,老人被安全接回家中。

21日晚8时许,兴山榛子乡板庙村陈师傅一家忙着收拾当天采回的胡椒,发现不远处坐着一位老婆婆,陈师傅以为是过路的人,便没在意。晚10时许,陈师傅忙完农活,发现老婆婆还在原地,就走过去问道:“老人家,这么晚您要去哪?”反复问了几遍,老人开始用手比划。陈师傅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位聋哑老人,连忙把她带到家中。

陈师傅连忙报警,榛子派出所民警程凯与同事很快赶到。老人身上没有任何有效证件或电话,民警只得多方走访大量排查,同时通过微信发布老人照片寻找线索。

众人忙活两个小时后,终于获得一条线索:保康县歇马镇甘女士当晚在微信发布过寻母的信息。民警随即联系上甘女士,接到电话的甘女士又惊又喜。原来,老婆婆姓卢,今年69岁,一直跟随甘女士在保康居住,21日上午独自外出,一路走了近30公里,却在板庙村迷了路。

确认身份后,甘女士与丈夫连夜赶到榛子乡接回卢婆婆,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家人不停道谢。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