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之瑰宝▪保利情》8月继续情满江城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评剧《杨三姐告状》、现代京剧《党的女儿》、歌剧《洪湖赤卫队》以及河曲民歌二人台《西口风》,作为第二届《国之瑰宝▪保利情--中华优秀地方展演》剧目,自5月在琴台大剧院上演以来,受到了江城观众的热烈追捧。

评剧《杨三姐告状》、现代京剧《党的女儿》、歌剧《洪湖赤卫队》以及河曲民歌二人台《西口风》,作为第二届《国之瑰宝▪保利情--中华优秀地方展演》剧目,自5月在琴台大剧院上演以来,受到了江城观众的热烈追捧。今年不仅吸引了众多中老年人群前来观演,更让我们惊喜的是,很多青少年儿童也走进了剧院,让大家深刻了解了地方戏剧的魅力。

8月份,在琴台大剧院还将继续上演庐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和采茶歌舞剧《杜鹃花开的地方》。

《梁山伯与祝英台》

 

海报

时间:2018年8月13日19:30

地点:琴台大剧院

剧情简介:

梁山伯与女扮男装的祝英台赴杭城求学途中不期于草桥亭相遇,并结拜。相伴共读同窗三载,志同道合、相互敬爱。英台道真情,赠信物,师母念英台多情,山伯德才,慨允作真情,慨允做媒。遵父命英台先归,山伯十八里相送,英台亲口许九妹。

祝公攀高枝,将英台许与太守之子马文才,怒斥英台与山伯私定终身为荒唐事。山伯、英台楼台一会成永诀,山伯归后一病不起赴黄泉。马家鼓乐迎娶英台,行至山伯墓前,英台下轿哭拜,突然狂风骤起,风雨交加,一声惊雷、坟墓裂开,英台跃入,随化出一双彩蝶,翩翩花丛间,万里彩虹辉映……

《杜鹃花开的地方》

 

海报

时间:2018年8月30日19:30

地点:琴台大剧院

剧情简介:

小井红军医院的故事,是井冈山革命史册中最壮烈、最柔情、最感人,最能

体现井冈山精神的宏伟篇章。小井红军医院的一群帅气、美丽的年轻人,将青春和生命献给了初心,杜鹃花开的地方,那座小小的医院作为中国红色医疗鼻祖,镌刻在共和国的旗帜上。

本剧的主人公是吉安“神医”段一贤,因一次特殊的出诊,他身不由己地成了红军医院的医生。井冈山革命地的革命氛围感染、改造着他,到最后他成了一个不仅能医治病人疾患,还要医治社会制度,甘愿为共产主义理想献身的红军名医。段一贤与医院护士冬梅在艰苦岁月中产生了深深的爱恋,因绑架而相识,因鞭打而相知,因理想而相爱……从相拥到死别,英雄的大爱缱绻缠绵,一咏三叹,让人扼腕叫绝。忠于史实的题材,精彩生动的故事,性格鲜活的人物,催人泪下的细节,文采优美的唱段……本剧通过鲜活的艺术形象和波澜起伏的故事情节,生动地诠释着伟大的井冈山革命精神。

本剧的艺术特色在于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现代化音乐歌舞剧的方式,将一部

富有地方特色的采茶戏包装起来,呈现给观众。这部创新性、探索性较强的歌舞剧,把吉安采茶戏的声腔和现代音乐元素有机融合,将历史、革命、爱情多种元素有机呈现,探索了一条传统与现代、地方戏曲与音乐剧有机融合的新路径。这也是井冈山人为了实现打造一台属于自己的井冈山剧的愿望,用情有独钟的采茶戏方式,将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的中国革命故事片段,扣人心弦的戏剧冲突,特

色鲜明的采茶舞蹈、精美服装和炫彩舞美一并呈现。

《国之瑰宝·保利情——中华优秀地方剧目展演》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坚持文化惠民,服务大众为宗旨,竞放地方剧目的绚丽多彩,展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传统戏曲的鉴赏交流,推动传统戏曲的传承发展,在展演中培育并挖掘各地院团特色优势、传承国粹,普及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将地方民族优秀传统精品搬上全国的舞台,打造具有综合特色的文化演出阵地。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