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男子钓鱼时被闪电击倒 民警顶着风雨雷电救出受伤男子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7-31 第期

原标题:男子在水库小岛上钓鱼时被闪电击倒

图文:民警顶着风雨雷电救出受伤男子

图为民警施救时,头顶还有闪电划过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鹏通讯员陈雯)前日傍晚,崇阳男子吴某和朋友在该县青山水库钓鱼时,一道闪电击中附近水域,站在水中的吴某应声而倒。接到其同伴报警后,崇阳县青山派出所所长杜栋带领同事,冒着雷电的危险找到了他们并及时找来医生施救。因施救及时,吴某并无生命危险。

杜栋说,29日傍晚6时20分许接到报警后,他立即带着民警前去施救。青山水库有400多平方公里,岛屿众多,当时雷电大作风雨交加,水库里浪比较大,一般的小船不敢贸然开动,他只好请求船舶公司派来一艘大船。由于报警人说不清具体位置,大家驾船向水库中寻找。

一声一声炸雷在头顶炸响,一道一道闪电从身边划过。后来,民警终于看到一个小岛上闪出一点灯光,通过喊话确定就是报警人——原来,他们担心救援人员找不到,便打开手机灯光发出信号。

登陆上岛,民警发现这个岛很小,只有几十平方米大,吴某躺在地上身体僵硬、抽搐,同伴不停给他浇水。恰逢风小了,杜栋连忙打电话让快艇将120医生送来急救。“就在电话联系时,几道闪电又击中附近水域,击起一层一层大浪。”杜栋心有余悸地说,120医生赶来应急处理后,大家将吴某用船运到水库大坝上,再紧急送医抢救,前后大约花了40多分钟。

当晚,楚天都市报记者闻讯赶到崇阳县人民医院,吴某的亲属正在重症监护室外等候,据介绍,吴某没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吴某当时是光脚站在水里,闪电击中了他附近的水域。大家推测,吴某是被巨大的电流击晕的。医生介绍,所幸两个伙伴有急救常识,将他拖至岸边后进行了心肺复苏救援,并且不断往他身上淋水降温,保持心脏活动正常。

咸宁市气象台气象员吴栋桥介绍,由于咸宁地区特别是南三县地处幕阜山区,属于强对流天气频发地带,伏天雷电频繁,29日下午到晚上,该地区共有3142次雷电。

民警提醒,当前雷电天气频发,应尽量减少在空旷的水面钓鱼、游泳等;一旦遇到雷电,不要站在楼顶、山顶,或接近其他易导电的物体,应迅速到干燥的室内避雨;雷电天气也千万别在室外接打手机。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