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芩魏新诗颂宜昌山水 宜昌版“诗词大会”精彩上演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文旅大咖体验团·开启穿越千年之旅宜昌,是中国汉语诗歌的源头,是楚韵悠扬的诗歌之城。这里历史悠久,底蕴厚重,也曾是巴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这里人杰地灵,人才辈出,孕育出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屈原、

文旅大咖体验团·开启穿越千年之旅

宜昌,是中国汉语诗歌的源头,是楚韵悠扬的诗歌之城。

这里历史悠久,底蕴厚重,也曾是巴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这里人杰地灵,人才辈出,孕育出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屈原、民族和亲使者王昭君以及闻名中外的著名学者杨守敬等诸多先贤名流。

△来屈原故里,可以切身感受屈原的雄伟抱负与满腔热血,细听波澜,感受江畔边的楚韵风华

△去往昭君村,重走昭君路,寻觅美人倩影,感悟和亲文化

△邂逅西陵峡口——长江三峡的起始点,鸟瞰两岸怪石横陈,江水碧波如鳞如画美景,悦赏历代文人墨客在此留下的动人诗篇

宜昌更是一座与诗歌结下几千年不解之缘的城市!

历代文豪,在宜昌的山山水水、人情风俗中寻找灵感、寻求慰藉,呼朋引伴、对酒当歌,让宜昌迤逦的风光成为诗人无穷的向往。

而如今

时光流转,梦回千年

知名女作家苏芩

历史学者魏新

两位文化名人相聚宜昌

更是以诗抒情

表达了他们对宜昌的向往与期待之情...

在“穿越千年宜昌最忆屈原昭君”文旅大咖体验行活动中,知名女作家苏芩、历史学者魏新2位文化名人纷纷为宜昌旅游作诗,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精彩诗篇吧。

精彩回顾

苏芩,知名作家,“新女学”发起人。她长期以大视角关注女性发展,关爱女性成长,为女人直言,其“苏芩女学馆”是目前国内最受欢迎、流量最大的情感交流空间,吸引超过六亿人次访问,倍受年轻读者追捧。

《一梦去宜昌》

最好来此,做个闲人。

在仲春时采薇,

在浓秋时种茶,

早上,沿着三游洞府漫步。

入夜,枕着雅台明月睡去。

有长江奇秀,有三峡壮阔,

清江画廊,满船的幽梦,

载我去时间的那头。

时间的那头,

异乡江边,有屈氏美人香沉。

塞外漠地,唯昭君裘衣裹愁。

世界那么大,而他们,只想回家看看。

知名女作家苏芩老师作品《一梦去宜昌》,据悉,该诗为老师第一次尝试作诗。初访宜昌,宜昌美景让人震撼,宜昌生活为之向往。这里不仅是屈原昭君故里,历代不少文人墨客都在此留下脍炙人口的诗篇...以此背景,带着对宜昌山水风光、人文情怀无限期盼,写下这首如梦一般美好的《一梦去宜昌》。

“在仲春时采薇,在浓秋时种茶”,情意绵绵、欲说还休...在细腻的辞藻点缀下,诗画宜昌如一幕缓缓展开的水墨画卷,择一处小院,拥一墙繁花,完美的诠释了人人向往的惬意生活。

魏新,历史学者,作家,编剧,全国青联常委,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著有《东汉开国》《魏新讲水浒》等图书十余部。编剧作品有话剧《神马都是水浒》《把日子提前过》春晚小品《是谁呢》《取钱》等。曾获中国话剧金狮奖,泰山文艺奖编剧奖等。

《宜昌情》

山似古诗水如词,恰是昭君长成时。

夷陵含情江怀意,常念屈原故乡事。

狼烟已远炊烟起,古村仍在时光逝。

能见三峡大变迁,可看轻舟远方至。

历史学者魏新老师作品《宜昌情》,是他第一首古体诗。数年前,魏新老师曾来过宜昌,但今日跟随体验团再次来到宜昌,他对宜昌这座古韵之城,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宜昌的山川秀,人文美,也如同一幅生动的旖旎画卷,浮现在脑海中。

宜画,宜昌美景如画来,青山绿水相得益彰;宜诗,宜昌是一座富有诗意的城市,这里也是历代文人墨客驻足留恋的地方;宜居,再访宜昌,感受到宜昌变化之大,处处展现出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城市面貌,令人向往。

一曲《宜昌情》,从夷陵之战,到三峡大坝,贯穿古今,将宜昌这座古韵之城的前世今生囊括其中,慷慨激昂中,也表达出了他对宜昌美景的喜爱与向往之情。

饱览诗画宜昌的山川秀美

读懂诗歌之城的独特韵味

不妨,跟着两位大咖的作品

去寻觅诗中美景...

爱上宜昌

来一场与诗歌之城的邂逅之旅吧!

来源:爱上宜昌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