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说城管城管说|城市的夜间守护者:武昌城管“渣土F4”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在武汉市武昌区城管委直属四中队,有一个班组被称为“渣土F4”。这个班组由4名执法队员组成,其中60后一人,70后两人,80后一人,年龄的差异不但没形成工作障碍,反而让他们相互启

在武汉市武昌区城管委直属四中队,有一个班组被称为“渣土F4”。这个班组由4名执法队员组成,其中60后一人,70后两人,80后一人,年龄的差异不但没形成工作障碍,反而让他们相互启发,创新点子、好招数不断迸发。渣土出土工地和运输单位不仅纷纷配合,还对他们敬佩有加。

武昌城管“渣土F4”组合的组长刘长勤。是一名转业军人,耿直坦荡、干脆利落,因为长得又黑又壮,工作起来铁面无私,是F4组合里的“铁面城管”。最年长的队员陈正茂是位60后,每逢棘手问题,出谋划策的总离不开他,团队里的许多好点子、好做法也总是他最先提出来,他是组合里的智多星。1977年出生的刘勇,由于他善于调节紧张的工作气氛,缓和执法冲突和矛盾,有点像香港警察,大家也称呼他“刘Sir”。马雷是F4里最年轻的成员。因为年纪最小,干事执着喜欢一究到底,对互联网科技比较熟悉,负责组合里面的智能监控工作。

“渣土F4”小组还发明了执法四同步的方法。即一旦发现一处工地违规,4名执法队员立即打破分片巡查的限制,集中到这处违规工地现场,分工协作。擅长沟通的刘长勤负责与工地方沟通,宣讲法规文件,指出其违规之处;擅长技术监控的队员,则跟踪监控违规车辆;擅长调查、拍照、取证的队员则迅速锁定违规证据;擅长书写文书的队员则迅速拟好文书,当场下达。

不管是寒冬深夜,还是酷热夏季;不论是双休周末,还是法定节假日,他们常年坚守在岗位上,穿梭在夜色里,奔波在工地间,处理施工噪音扰民及违规清运渣土等问题,是城市“夜间守护者”。

《说城管,城管说》

全国首个城管网络访谈节目——《城管聊天室》历时两年,近百期节目,吸引上千万网友观看,陪伴武汉人共话城管热点难点,拉近距离,达成共识,推动共治共享。为适应新的传播方式,2018年,节目升级为《说城管,城管说》,每期时长3分钟以内,用独特的视角,丰富的视频语言,简明的表达,全方位呈现武汉城管的故事。由武汉市城管委与人民网、凤凰网湖北、长江网、长江云四家网站联办,每周一、周四播出。您如果对节目感兴趣可通过新浪微博话题#说城管城管说#、发邮件到whcgsscg@126.com或致电027-82708311参与讨论说说您的想法或提供节目话题,还可以报名参加节目录制哟!快来参与吧!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说城管城管说20180806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805/16/wemedia/22d232c1e82a589f733f89a1ccd6a93b5dcb86fa_size284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