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道路施工挖停小区124部电梯 50多名被困者全部获救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道路施工挖停小区124部电梯50余人受困 物业紧急召回下班员工奔忙施救因道路施工挖断高压电缆,小区突然停电,124部电梯停摆,事发时正是下班高峰期,50余人被关在电梯内。近百名物业员工紧

原标题:图文:道路施工挖停小区124部电梯

50余人受困 物业紧急召回下班员工奔忙施救

图为:工作人员救出受困者,手机拍摄的照片记录了时间

因道路施工挖断高压电缆,小区突然停电,124部电梯停摆,事发时正是下班高峰期,50余人被关在电梯内。近百名物业员工紧急营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50多名被困者全部获救。前晚,这惊险一幕发生在武汉市洪山区保利公园九里小区。

老人孩子被救出时全身湿透

回想起被困电梯的一幕,家住该小区1期3A栋的罗先生仍十分后怕。56岁的罗先生称,前晚6时40分许,他和老伴带着6个月大的孙子,准备到楼下散步,电梯将至20楼时,明显感觉震了一下,随后除了电梯顶部的一盏应急灯还亮着,其他的灯都熄灭了。

当时,电梯内只有罗先生一家三人,罗先生试图给儿子和物业打电话,但电梯内没有信号,连微信都发不出去。见情况不对,罗先生赶紧敲打电梯门,大声呼救。被困半个多小时后,他们被物业工作人员救出。

姚女士家住小区1期1栋,她告诉记者,吃过晚饭后她的父亲带着两个外孙女乘坐电梯,准备去小区里的游泳馆。“老人和孩子出门不到1分钟,小区就突然停电了。”姚女士见状,赶紧拨打了父亲的手机,但一直无法接通。姚女士担心祖孙三人困在电梯里,赶紧走楼梯到一楼,并朝电梯内大声呼喊,才找到了被困在一楼和二楼之间的三人。

姚女士一边与物业联系,一边在电梯外安抚两个孩子。“电梯里又闷又热,孩子一直在哭。”姚女士说,被困大约20分钟后,物业工作人员赶到,将电梯门打开,老人和孩子全身湿透,要不是父亲出门时随身带了把蒲扇,后果不堪设想。

“让孩子少说话节省体力”

与姚女士住同一栋楼的彭女士,当晚被困在另一部电梯内。彭女士介绍,前日晚饭后,她带着8岁的女儿准备去游泳馆。当时电梯内除了她和女儿,还有另外一位抱着婴儿的女子。

彭女士说,此前虽未遇到过被困电梯的情况,但在电视上看过相关的应对知识。当时,她们几人靠着电梯墙壁盘坐在地,尽量避免让电梯发生晃动,由于电梯内信号较差,她们多次尝试,才在业主群发出了求救信息。“不清楚救援情况,我只能让孩子少说话,节省体力。”彭女士说,等待的过程十分煎熬,女儿一直问她“会不会有人来救我们”。尽管她心里也很害怕,但为了安抚女儿的情绪,她只能强装镇定。

前晚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该小区,此时大部分区域已恢复供电。通过业主提供的现场照片,记者看到,事发时整个小区漆黑一片,小区车辆进出口处,多辆私家车正排队往外开。业主姚先生称,起初因恢复供电的时间无法确定,不少居民出门找酒店过夜。

物业召回下班员工参与救援

保利公园九里小区共有39栋居民楼,电梯124部,常住居民6000多户。

物业介绍,小区于前晚6时48分全面断电,事发后物业工作人员立刻联系了供电公司,得知是因为道路施工挖断了高压电缆,才导致停电。

物业将所有下了班的工作人员全部召回,近百名员工投入到解救被困业主的工作中。小区各楼栋的楼管员负责与业主对接沟通,确定各楼栋业主被困的具体位置,其他工作人员则根据已确定的位置信息,优先解救老人和孩子。当晚7时许,第一位被困业主获救,至当晚8时10分,50多名被困者全部获救。随后,物业安排维修人员对所有电梯逐一排查。当晚10时10分,小区所有区域都恢复了供电。

采访中,多位业主称,高压电缆被挖断并不是物业的责任,但让大家不解的是,为何小区内没有备用电源。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是有双回路设计的,但小区的两个变电站汇集在一个开闭所内,其中一条高压电缆被挖断后,对另一路高压电缆产生了冲击,导致两路变电站同时跳闸停电。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