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讲习活动引喝彩 群众广场话“金砖”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40年来,中国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立足国情,放眼世界,既从悠久的中华文明中汲取智慧,又博采东西方各国之长,不断走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40年来,中国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立足国情,放眼世界,既从悠久的中华文明中汲取智慧,又博采东西方各国之长,不断走向世界、融入世界,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们将牢牢把握时代发展脉搏,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参与国际创新和技术合作,积极开展南南合作,努力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创造更大机遇。

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各国经济社会发展、落实2030年议程开辟新空间。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我们真诚希望金砖国家、非洲国家、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加入共建“一带一路”伙伴网络,让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惠及更多国家和人民。

——习近平

主会场:姚集

 

周三有约,相聚广场。8月8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黄陂区青年广场讲习汇主场来到美丽的姚家集街,其它分会场讲习活动同步进行。这次讲习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的讲话”。

天气炎热,姚家集文体广场上一如既往的热闹。晚饭后,大家摇着扇子,早早地来抢座。7点30分,讲习活动准时“嘎势”,姚家集青年讲习小分队的队员、群众文艺队、老年大学文艺骨干纷纷走上台,用姚家集特色进行宣讲。

“黄陂大地气象新,市民百万齐欢腾。彩旗排排迎风展,赞歌嘹亮响入云。黄陂文化底蕴深,滠水滚滚绕新城。武汉秀丽后花园,四张名片扬美名……”这曲由姚家集街老年大学卢继东老人创作的湖北渔鼓是当晚最具姚集味的节目,演员也均来自老年大学。

这支民间文化团队热衷于黄陂传统曲艺创作和表演,活跃在姚集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用群众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艺术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政策方针,将“北京话”变成“黄陂话”,让党中央的声音入耳入心。姚家集街宣传委员陈继良介绍说:“姚家集街比较偏远,是革命老区,以前也是贫困地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姚集街青山绿水,道路畅通,村容整洁,老百姓安居乐业,幸福指数不断上升。群众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民间文化活动蓬勃开展。”

区委宣传部、姚家集街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会场精选:祁家湾街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