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加强机场火车站出租车整治 私自揽客最高罚2000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加强机场火车站出租车整治 记者深夜随行直击不听调度私自揽客最高罚2000元长期以来,武汉市客管处持续加强整治“三站一场”等窗口地段出租车营运秩序。前晚,楚天都市报记

原标题:武汉加强机场火车站出租车整治 记者深夜随行直击

不听调度私自揽客最高罚2000元

长期以来,武汉市客管处持续加强整治“三站一场”等窗口地段出租车营运秩序。前晚,楚天都市报记者随武汉市客管处来到天河机场,对出租车营运秩序进行夜间突击检查整治。当晚,共查处各类劣质服务和不规范经营12起。

的哥漫天要价被扣证件

8日晚,记者随同武汉市客管处联合黄陂区、汉阳区、硚口区交通局,以及机场公安近30位稽查人员,在天河机场开展夜间突击检查。记者在机场出租车候乘点看到,近百辆出租车依次停靠等候乘客,秩序井然。

20时20分,出租车站点的监控视频显示,一辆牌号为鄂AX7V02的出租车在站点内排队候客,一乘客上前,站在车外与司机进行交流后离开。稽查人员立即上前询问,该乘客称自己要去蔡甸,司机要200元。执法人员当即拦停该出租车,对司机和乘客双方做了笔录后,将该司机的相关证件予以暂扣。

随后,执法队员又查处多起揽客、拼车行为的违规出租车。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揽客、拼车在机场出发区经常发生,对此违法行为的罚款最低500元,最高2000元。

出租车站外揽客被查处

22时30分,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天河机场出发厅门口,对路边停靠的车辆例行进行检查。

22时45分,执法人员发现车牌号分别为鄂AX3M90、鄂AX6V65的司机均无服务监督卡,执法人员现场开出证件暂扣凭证,并责令尽快办理。

22时50分,执法人员看见一辆牌号为鄂AX9V43的出租车停在出发厅门口,司机站在车外,询问路过的乘客去哪,执法人员当即上前询查。该司机辩解是乘客主动来询问,并自称不知道出发厅门口不能候客。因该车涉嫌站外揽客,执法人员扣下了司机的相关证件。

当晚,共查处各类劣质服务和不规范经营12起,其中拒载3起;暂扣无道路运输证车辆3台,议价2台,无服务监督卡驾驶员4人。

揽客罚2000元有法可依

现场执法人员介绍,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窗口地段,均设有出租汽车专用候乘区以及指示牌。出租车应进入专用候乘区,服从调度,依次排队候客,不得场外揽客、扰乱站场秩序。根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在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港口、公共交通枢纽等客流集散地,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的,最高将处以2000元罚款。

同时,该执法人员还指出,为净化窗口地段营运秩序,今后类似规模的突击检查和夜查行动将常态化。他呼吁广大市民,如果发现巡游出租车有违规营运行为,首先要保留好相关证据,然后及时告知站点管理人员,或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投诉。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