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郄英才:大力发展民航事业 增强经济辐射效应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郄英才调研民航工作时要求大力发展民航事业增强经济辐射效应来源:襄阳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我市民航工作,现场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

原标题:郄英才调研民航工作时要求

大力发展民航事业增强经济辐射效应

来源:襄阳日报

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我市民航工作,现场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郄英才一行实地察看了襄阳机场老航站楼、新航站楼国际区、机场跑道延长项目以及湖北蔚蓝国际航空学校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楼国际区功能布局、襄阳机场净空保护区障碍物超高处置、襄阳航空公司筹建工作等情况。

根据使用需求,襄阳机场目前已完成T2航站楼遮阳帘深化设计。襄阳机场跑道延长及配套工程已经完成北端200米跑道延长段、北调头坪及新建防吹坪地基处理,北段新围界已经通过验收。襄阳机场T2航站楼国际区建设工程,已经完成与海关部门的第一轮设备清单及设计现场对接。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汇报后,郄英才要求,襄阳要充分利用自身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民航事业,加快航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增强经济辐射效应。关于襄阳机场航站楼功能区域布局,他要求,T2航站楼国内国际区功能不再调整,要按照原来确定的目标,全力申报一类航空口岸;迅速推进T1航站楼改贵宾室项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努力克服资金难题,迅速落实襄阳机场净空保护区障碍物超高问题处置工作。影响机场运行标准的25处障碍物要立即进行拆降,34处需要安装障碍灯的要在一个月内安装完毕,涉及重大工程的要定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并尽快上报,加强督办。机场飞行程序的调整工作要尽快落实到位,机场所有在建项目要充分利用良好的天气条件,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建成。市政府将按照工程进度支付机场扩建资金,确保工程使用。

郄英才说,筹建航空公司对地方经济、城市影响力都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市委、市政府对于筹建工作的决心是坚定的。要进一步明确航空公司筹建工作的资金保障,按照相关标准落实税收政策及人才引进政策。襄阳航空公司筹建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解决阶段性问题和难点,确保筹建工作顺利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