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200个老旧小区将试点加装电梯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我省200个老旧小区将试点加装电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廖天向瑞)栽树种花靓起来,加装电梯快起来。今年,我省将选择200个小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试点。昨日,来自湖北省住建厅的消息称,我省

原标题:我省200个老旧小区将试点加装电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廖天向瑞)栽树种花靓起来,加装电梯快起来。今年,我省将选择200个小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试点。昨日,来自湖北省住建厅的消息称,我省城市建设将朝着绿色发展越走越绿色。

据介绍,截至2017年底,全省供水普及率达到98.32%、燃气普及率达到95.55%、人均城市道路面积达到16.11平方米,污水处理率达到93.92%、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8.86%、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7.55%。但与美丽宜居的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下一步,将优化城市公共绿地布局,构建完整连贯的城市绿地系统,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城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5%。

此外,全省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对一些不具备棚户区改造条件的小区,就要积极推动老旧小区改造。目前,宜昌市是全国15个老旧小区改造试点之一。今年在全省选择200个小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试点。着力改善老旧小区环境、完善配套服务设施,积极探索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据统计,2008年-2017年,我省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230万套,约600万城镇住房困难居民“出棚进楼”,按照我省《2018-2020年棚改新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计划新开工改造棚户区70万套左右,2018年计划开工改造24万套。1-6月已开工14.48万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59.98%,较去年同期高出6.0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