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0万担保合同不是我签的 笔迹鉴定证明男子清白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没见过的合同上竟有自己的签名笔迹鉴定证明男子清白来源: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廉“发现自己涉案后,我整个人都蒙了,要不是检察官帮我做笔迹鉴定,我还真是百口莫辩啊!”日前,在

原标题:没见过的合同上竟有自己的签名

笔迹鉴定证明男子清白

来源: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张廉

“发现自己涉案后,我整个人都蒙了,要不是检察官帮我做笔迹鉴定,我还真是百口莫辩啊!”日前,在樊城区检察院,得知涉及自己的一起债务纠纷案抗诉成功的当事人王某某如是说。

2017年底,王某某拿着一份判决书来到樊城区人民检察院,称其不服某区级人民法院做出的承担连带责任的判决,提请该院民事和行政检察部对此案进行监督。

这起案件是一起涉及债务偿还的民事纠纷。王某某的“签名”出现在一份200万元的担保合同上。然而,王某某是在法院即将对其财产进行执行时,得知自己涉及这样一份担保合同。

经过调查,该院民事和行政检察部检察官发现,这起民事追偿案中主要证据的真伪,直接关系到王某某对180万元代偿款是否承担连带责任。办案检察官认为,王某某提供案件涉及的相关合同上的签名字迹确实存在虚假的可能,便委托该院鉴定人员进行鉴定。

该院鉴定人员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取证,避免遗失证据等情况的发生。2018年1月,办案检察官多次前往武汉补充提取王某某书写样本。2月初,该院技术人员出具检验鉴定意见书,鉴定报告认定涉及该案的《最高额个人保障反担保合同》上“王某某”的签名不是其本人所书写。

据此,检察官认为新的证据足以推翻该区级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符合法律规定的再审情形,认定原判决存在认定事实错误,作出裁判结果监督决定。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