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首个“一带一路”生态城下半年开建 预计投资65亿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首个“一带一路”生态城今年下半年开建预计投资65亿解决近万人就业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吉晴通讯员宋亮)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2018中国·湖北新零售创新

原标题:武汉首个“一带一路”生态城今年下半年开建

预计投资65亿解决近万人就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吉晴通讯员宋亮)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2018中国·湖北新零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会上获悉,武汉首个“一带一路”生态城落户临空港,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据了解,武汉临空港目前落户有良品铺子、周黑鸭等一批休闲零食产业的新零售“龙头”,同时该区充分利用“汉欧班列起点站”的通道优势,培育了汉欧国贸、武汉自贸城等一批具有新零售特征的跨境商贸企业。去年底,临空港新零售产业再迎生力军——全国知名的新零售企业名创优品集团签约落户该区,投资打造“武汉名创优品一带一路生态城”。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19年正式投产,建成后年产值预计可达35亿元,创税超1亿元,华中数据结算交易额50亿元,出口贸易结算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

该项目选址临空港经开区走马岭街,将包含产品研发、产品制造、物流配流、运营管理、数据结算五大生态全产业链条,预计投资6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400亩,总建筑面积约39.185万平方米。

“未来十年,中国城市发展格局中,我最看好武汉。”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十分看好武汉前景。今年5月8日,阿里巴巴宣布打造“新零售之城”,武汉成为其华中首城。这一轮新零售发展浪潮中,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抢占了先机。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