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居民投诉一年多的墙歪歪 用9根临时钢管支撑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电视问政期中考最后一场剑指党员干部基层工作作风图文:别墅拆违被指选择性执法□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李庆叶文波见习记者陆缘孙婷婷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同是别墅违建,为何只拆一户,执法人员是否

原标题:武汉电视问政期中考最后一场剑指党员干部基层工作作风

图文:别墅拆违被指选择性执法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李庆叶文波见习记者陆缘孙婷婷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

图为:扶不正的“墙歪歪”

同是别墅违建,为何只拆一户,执法人员是否存在选择性执法?居民投诉一年多的“墙歪歪”,竟然用9根临时钢管来支撑……昨晚,武汉电视问政期中考最后一场举行,考问党员干部基层工作作风问题。

今年武汉电视问政期中考共有三场,前两场分别曝光了一批影响营商环境、改善服务民生不到位的问题。针对电视问政期中考曝光的问题,武汉市纪委要求,整改结果要向社会公布。

别墅拆违被指选择性执法

【暗访短片】

记者在黄陂区巨龙大道F天下别墅区发现,有不少房屋正在装修,有的房屋主体旁还构筑了一个两层的钢架结构,并已铺设金属板。而附近的另一栋别墅房屋外墙主体部分已搭建好竹架结构,现场有装修工人。另外,还有四五家正在向地下挖建。现场并没有执法人员出面制止。

曝光短片还披露,在巨龙大道F天下别墅区,唯独有一栋房屋在进行改造时,对违建部分,今年6月至7月盘龙城城管执法中队分期分批强制拆除。

对此,小区有业主代表提出了困惑,“为什么城管在拆我们家的时候,对于那些正在建的违建却视而不见?其执法的标准是什么?这样选择性执法到底对不对?”

【问政现场】

面对短片中居民的提问,现场黄陂区城管中队负责人丁俊否认了城管的选择性执法,表示违建有其历史原因。“同社区多家违建却只拆一家,城管部门是否做到了一碗水端平?”问政现场,有媒体记者提问。

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回应称,“这是量的问题,不是执行标准的问题。”他坦承,曝光的短片中反映城管队员的作风工作巡查力度不够,工作反应速度不够,执法把握尺度也不够。他表示,下一步将一把尺子量到底,把该拆的违建全部拆除,还老百姓一个公平。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子清认为,违建是城市的毒瘤,而治理这个毒瘤,干部工作作风是关键,打破利益壁垒是要点。

投诉一年多的“墙歪歪”竟用9根钢管临时支撑

【暗访短片】

6月下旬,巡查员来到武昌区杨园街锦绣家园小区,看到了一堵让居民提心吊胆的“墙歪歪”。9根参差不齐的钢管,支撑着一堵倾斜且有裂纹的围墙。小区居民投诉了一年多,从物业到社区再到街道,虽然几番投诉终有回告,可9根临时支撑的钢管,成了最终的解决结果。对此,小区居民表示:“物业不管,居委会没人理。”

歪墙为何迟迟难以扶正?面对巡查员的质疑,该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竟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提档升级是有财政拨款……喊口号,伙计,你当真的提档……”

【问政现场】

媒体代表发问:“为什么这个小区的围墙隐患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武昌区委书记刘洁表示,这确实是基层工作不实的问题,放短片时她心里“咯嘣”了好几下,虽然看起来是物业的问题,但实际上是监管部门监管不力的问题。“墙歪了可以修好,但如果我们在老百姓心中那堵信任的墙歪了,那就难得修。”刘洁说道。

刘洁表示,没有经费是物业公司的理由,政府部门的监管是没有理由的,必须整改到位。刘洁表态,马上解决隐患,同时加大问责。

渣土车尘土飞扬7次发整改通知书没解决

【暗访短片】

7月26日,巡查员来到去年底问政中曾曝光的洪山区大洲村一拆迁工地,这里已经成为某楼盘项目工地,依然尘土飞扬。

渣土车停车场工作人员称:没人管。附近的居民向巡查员表示,对这种情况已见怪不怪。

【问政现场】

洪山区区委书记杨泽发直言,十分震惊,自己十分惭愧和自责。他认为,这个问题反映出部分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履职尽责不到位,作风不实。

杨泽发介绍,城中村改造在洪山区数量很大,工地的管理是一个顽疾,此前已对分管领导问责两次,今年上半年就下发了7次整改通知书,但问题依然没有彻底解决。杨泽发承诺,下一步要从机制上创新,压实开发商的责任,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创新,“即便是第三次问责,也不手软。”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