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冼星海大型交响《丝路星海》作品音乐会即将上演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2018年9月18日(二) 19:30地点:琴台大剧院庆祝“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五周年丝路星海·冼星海音乐作品巡演,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推广交流项目。

海报

时间:2018年9月18日(二) 19:30

地点:琴台大剧院

庆祝“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五周年

丝路星海·冼星海音乐作品巡演,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推广交流项目。

冼星海是我党培养的“红色音乐家”。是载入近代音乐史册的先驱性人物。在延安他创作的《黄河大合唱》极大地激励无数中华儿女奋发向上,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精神,是载入史诗的交响音乐作品。推动了交响音乐民族化、中国化的进程。

现场图

1942,苏德战争爆发,他辗转阿拉木图,在供应十分困难的战时条件下,他相继创作完成了《神圣之战》、《民族解放》、《满江红》等著名的音乐作品,并根据哈萨克斯坦民族英雄阿曼盖尔德的事迹,创作出交响诗《阿曼盖尔德》,激励苏联人民为抗击法西斯,受到当地的广泛欢迎。这些作品至今在哈萨克斯坦传颂不息,成为很多交响乐团的保留演奏曲目。

现场图

哈萨克斯坦国家爱乐乐团从1935年1月14日,成立至今已有82年的历史。是第一支专注于演奏管弦乐作品的乐团,堪称哈萨克斯坦交响乐的的代表团体之一。截止目前,哈萨克斯坦国家爱乐乐团的足迹遍及20个国家30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4000场演出。乐团的很多演奏家都是一生致力于音乐研究创作的顶尖的演奏家和学者,该乐团也被称为哈萨克斯坦国内最优秀的乐团之一。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