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激情探戈》舞蹈音乐秀即将震慑江城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2018.09.15地点:湖北剧院有人说探戈是孤独者三分钟的爱情,有人说爱情是幸运和命运之间的探戈,有迂回,有张力,有暧昧,有激情。我认为,探戈是一种纠结,纠结了世上所有复杂而又至深的情感。细细

时间:2018.09.15

地点:湖北剧院

有人说探戈是孤独者三分钟的爱情,有人说爱情是幸运和命运之间的探戈,有迂回,有张力,有暧昧,有激情。

我认为,探戈是一种纠结,纠结了世上所有复杂而又至深的情感。细细品阅探戈的历史,从上世纪初阿根廷的老夜店到世界的艺术舞台,它一路昂首鬼步,一路歌。

探戈,大家对它最熟悉的莫过于奥斯卡得奖影片《闻香识女人Scent Of A Woman》。片中双眼失明的退休上校(艾尔帕西诺饰,最终阿尔帕西诺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于纽约一家高级餐厅舞池中与女主角翩翩起舞、交织旋转而忘情地大跳探戈。

同样一首曲子、不同的时空、不同的场景,却也同时出现在电影《真实的谎言True Lies》结尾的一段,阿诺史瓦辛格夫妇俩激情又挑逗的探戈拥舞,优雅与激情、含蓄与张扬完美揉和。

这便是探戈的魅力,以鬼魅的舞步演绎复杂而又至深的情感。

谈到探戈还有一个人至关重要!阿斯特·皮亚佐拉,他与马拉多纳并列为阿根廷“国宝”,没有他便没有这枚拉丁乐系中的翘楚。

他将探戈音乐从通俗流行的舞蹈伴奏音乐提升为可以单独在舞台上展示的具有高度艺术性,并能表达深刻哲理的纯音乐形式,并由此创立了“新探戈音乐”(Tango Nuevo)乐派,成为阿根廷文化的代表人物之一,以及南美音乐史上的重要人物。

9月15日,便有这样一场鬼魅舞步伴着“新探戈音乐”的舞蹈音乐秀来到湖北剧院。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