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型原创舞剧《粉墨春秋》即将火热来袭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由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出品,入选中国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戏剧奖、文化部“文华奖”和“文华剧目奖”的《粉墨春秋》将于9月25日在湖北剧院上演!

由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出品,入选中国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戏剧奖、文化部“文华奖”和“文华剧目奖”的《粉墨春秋》将于9月25日在湖北剧院上演!

《粉墨春秋》是由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出品,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承担演出的大型原创舞剧,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身的,具有民族风格、中国气派和国际水准的精品力作。

该剧突破了艺术门类的界限,创新性地把传统戏曲表演融入到民族舞蹈语汇中,通过描写民国初年,梨园戏班三个武生师兄弟的人生经历,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无穷魅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难,自强不息,创新变革的民族精神。

《粉墨春秋》在业内口碑一流。虽然是一部舞剧,但是剧中演员们对戏曲艺术的呈现,也深受很多戏曲晚会的青睐。2015年,剧中“跷功”表演就登上了春晚的舞台,自此之后橄榄枝不断。2017年12月,该剧艺术总监、山西省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王菁华就接到了央视戏曲组导演的电话,想让剧中的髯口片段和水袖舞一起到春晚的舞台上亮相。

自2011年11月首演至今,该剧已在全国各地及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俄罗斯、德国、瑞士、比利时等国家演出200余场。曾于2012年6月赴澳大利亚作为庆祝中澳建交40周年“中国文化年”闭幕式剧目,在悉尼歌剧院演出,成为第一部登陆悉尼歌剧院的中国剧目;于2015年10月, 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了第九届“亚历山德琳娜国际戏剧节”,在亚历山德琳娜剧院连演三场;于2017年5月,作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品牌“中华风韵”重点项目,在欧洲进行了巡回演出。

舞剧选段还曾受邀参加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奇舞飞扬》,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浙江卫视《梦想中国秀》,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出彩中国人》、河北卫视《炫动中国风》等综艺节目,弘扬正能量的同时在青少年群体中具有了很高人气。

《粉墨春秋》先后获得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大奖”、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1--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等多项荣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被业内人士称为一部跨时代的艺术精品。

《粉墨春秋》从多方面、多角度诠释了小人物的奋斗史,在世界舞台上也展示了中华文化之精华。

一幕石中璞玉,坐科自强

从第一束灯光打在喜顺班上,从一幅幅演员定格的回忆面画,从一段婉转悠扬的京味过门,我们心随律动,高超的表演技术令人惊叹,更是让人们在心灵震撼中懂得反思。

二幕台上风光,杀机暗藏

《粉墨春秋》,就像时代的信使,用艺术沟通着过去与未来。每个传神的演出,都是他们燃烧生命,用舞蹈传达着北国梨园三个武生跌宕起伏的人生,是历史的再现,激励人们自强不息面对厄运,也鼓舞着我们年青一代能更好地传承戏曲的精粹。

第三幕桃花灾劫,盛衰无常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舞戏的完美糅合,实现中国古典舞蹈与中国传统戏曲及山西地方戏曲元素的有机结合,通过现代思维的视角,让人们能够站在历史长河上回首过去、眺望未来。

四幕穷途末路,谷底神伤

《粉墨春秋》,不仅具有鼓励人们积极提升个人价值的现实意义,而且更是一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经典力作。

第五幕悟戏开窍,金碧辉煌

大型原创舞剧《粉墨春秋》

主办单位:湖北剧院、

演出单位: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

演出时间:2018-09-25 19:30

演出地点:湖北剧院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