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岁学生驾小车遇检查冲岗 家长被重罚


来源:楚天都市报

​13岁学生驾小车遇检查冲岗,孝昌交警奋勇拦停,家长被重罚 楚天都市报8月13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宋俊初 邱雪)年仅13岁的在校学生,驾驶母亲租赁的车子上路,遇到交警查酒驾,竟然强行冲岗。所幸孝昌

​13岁学生驾小车遇检查冲岗,孝昌交警奋勇拦停,家长被重罚

楚天都市报8月13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宋俊初 邱雪)年仅13岁的在校学生,驾驶母亲租赁的车子上路,遇到交警查酒驾,竟然强行冲岗。所幸孝昌交警及时将车辆拦停,未造成人员伤亡。

8月10日晚,孝昌交警大队环西中队民警在孝昌城区古城大道大涵洞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一辆武汉牌照的白色东风日产越野车迎面驶来,民警上前将该车拦停,发现驾驶车辆的驾驶员有些稚嫩,怀疑是在校学生。此时,该驾驶员显得有些紧张,并声称忘记带驾驶证,也不出示有效身份证。

突然,驾驶员趁民警稍不注意变道加速冲岗向旁边的路段驶去,由于当时驾驶员存在心理压力,车辆竟笔直冲向路旁店铺,路边有不少乘凉群众,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见状,立即奋不顾身上前将该车逼停。

据了解,该车驾驶员姓陈,确为某校在校学生,今年13岁,不能考取驾驶证,该车辆是陈某的妈妈在武汉租赁的车子。为了出行方便,陈某偷拿钥匙开车出来玩耍,没成想遇到交警路检被拦,面对民警的谆谆教诲,陈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

因该驾驶员陈某为未成年人,民警当即联系了家长,对其家长及陈某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三款的规定,对陈某的家长予以1000元罚款的处罚。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