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用无人系统将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8月15日至19日举行4万余名各国高手将同台竞技 军用无人系统将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l

原标题: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8月15日至19日举行4万余名各国高手将同台竞技

        军用无人系统将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不仅汇聚了160多家各国企业展品亮相博览会,还将有4万余名各国高手在机器人的舞台上同台竞技。

今年大会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论坛方面,8月16日至18日举行,为期三天的论坛将汇聚来自美、俄、德、日等国300多位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领袖。其中主论坛将围绕国际合作与机遇、基础技术与创新、前沿趋势与探索、人工智能与融合、新兴应用与实践、市场前景与投资六大阶段进行主旨报告和高峰对话。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公众参与度最高的博览会将持续大会全程5天,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的A馆、B馆、D馆分别展出工业机器人和核心零部件、服务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特种机器人。包括ABB、发那科、新松、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中瑞福宁等160多家国内外顶尖企业将展示其最新成果及应用,例如中国自主制造完全摆脱外部供电的机器狗“绝影”、FESTO自主飞行仿生飞蝠机器人、手术机器人达芬奇Si、人形机器人优必选Walker等。

大赛板块分BCI脑控类、共融机器人类、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KOB全球机器人格斗类五大类赛事。经选拔,从16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2万支参赛团队、4万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国际化赛队,将在大会现场展示他们的杰出作品与前沿技术,角逐冠军席位。

备受关注的“地面无人系统”板块由陆军装备部等主办,将野外模拟环境引入展区,向观众展示我国军事发展所需的地面无人系统及先进技术成果,搭建民用、军用信息与技术的交流平台,推进地面无人系统领域军民融合发展,提高其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大会举办地北京亦创会展中心今年也用上了一系列高科技服务手段。例如论坛的举办地——会展中心的C馆今年首次试点人脸识别AI签到系统,以缓解以往观众集中到场导致的排队现象。通过AI签到系统,出席人员只要在论坛开始前输入照片和自己的身份信息,就可以现场通过AI系统快速自动识别和完成签到。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