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惯偷偷走年轻妈妈手包后内心不安 主动还包获刑半年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婴儿车内偷走年轻妈妈手包后内心不安惯偷主动还包获刑半年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张理晶通讯员朱凛睿林晓红)小偷从婴儿车内偷走年轻妈妈的手包,不久之后良心发现,主动回来送还。但4天后他仍被抓获,获刑

原标题:婴儿车内偷走年轻妈妈手包后内心不安

惯偷主动还包获刑半年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张理晶通讯员朱凛睿林晓红)小偷从婴儿车内偷走年轻妈妈的手包,不久之后良心发现,主动回来送还。但4天后他仍被抓获,获刑六个月。

3月22日下午,江汉区的年轻妈妈刘女士推着婴儿车去菜场买菜,将手包放在了婴儿车的后篓里。包内装有一部iPhone 8 plus手机、80元零钱、一串钥匙。

当刘女士选好菜准备付款时,发现手包不见了,旁人告诉她,一个瘦高男子将她的包偷走了。刘女士追了一小段路未果,无奈返回并报警。

没想到的是,小偷逃了几条街后又原路返回,将手包当面还给了刘女士,里面的钱物分文不少。在民警赶来之前,小偷再次离开。

在案发后的第四天,公安机关将小偷抓获。经查,此人姓陈,现年54岁,武汉人,曾三次因盗窃罪被判处拘役和有期徒刑。到案后陈某交代:“我逃了几条街忽然想起,那人推着的是婴儿车,车中坐着一个婴儿。我于心不忍,所以又送回去了。”

虽然将手包还回,但陈某仍难逃法律处罚。江汉区检察院办案检察官介绍,陈某触犯了法律,归还手包可以从轻处罚,但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记者昨日获悉,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