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寒门女生罹患动脉瘤 三地好心人接力伸出援手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8-15 第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感谢所有好心人!”昨日,躺在病床上的崔妙妙说。22岁的她来自建始贫寒单亲农家,一年前被诊断患上动脉瘤。恩施市义工协会、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接力援手,为她筹款完成了手术。

据了解,崔妙妙的家在建始农村,母亲早逝,家境贫寒。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崔妙妙从小就很懂事,学习十分刻苦,考入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成为村里的第一个大学生。进入大学后,她更加努力,还利用课余时间兼职来减轻家里的经济压力。

一年前,崔妙妙体检时,被发现心脏有一处明显的阴影,后确诊为主动脉弓动脉瘤。这是一种比较罕见的肿瘤,一旦破裂就会危及生命,必须马上手术。

在武汉亚心医院,经进一步诊断,崔妙妙的肿瘤位置特殊,只能使用进口支架,手术费用需要18万元左右。她的父亲四处求助,只筹到了几万元,崔妙妙一度打算放弃治弃。

恩施市义工协会得知崔妙妙的情况后,来到她的家乡走访核实,之后向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寻求帮助。帮扶工作队队员通过多种渠道筹款,并努力促成大型公益募捐平台“亲青筹”首次向恩施开放,很快筹到5万多元爱心款。

与此同时,武汉亚心医院主动提出,为崔妙妙减免2万元费用。

8月5日,崔妙妙顺利完成手术,目前恢复良好。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