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估值处于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低位 外资持续加仓A股市场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A股估值处于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低位 外资持续加仓A股市场今年的A股行情走势并不好看,特别是从5月底开始,受到内外部不利消息影响,A股开始加速下行。但在行情持续下行之际,外资却呈现涌入态势。近日,

原标题:A股估值处于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低位 外资持续加仓A股市场

今年的A股行情走势并不好看,特别是从5月底开始,受到内外部不利消息影响,A股开始加速下行。但在行情持续下行之际,外资却呈现涌入态势。

近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透露,2018年1-7月,境外资金累计净流入A股市场1616亿元。6月以来,虽然全球贸易摩擦加剧,但外资投资A股的势头并未减弱。6月、7月两个月,净流入A股市场的境外资金498亿元。过去两周,外资净流入A股还在继续,北上资金日均净流入近20亿元。

高莉表示,2018年以来,我国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股票市场投资价值显现,境外资金通过互联互通等渠道持续流入A股。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低估值也是外资敢于“抄底”的重要原因。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杨德龙说,外资在加大流入力度,侧面说明很多股票跌出了价值,他们愿意在这个时候流入到A股。A股现在的估值已经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里位于最低的位置,上证指数的估值据测算只有13倍,A股无论是横向比较,还是纵向比较,估值上已经具备了吸引力,这是吸引外资流入的一个主因。

对于外资持股风格,海通策略荀玉根表示,相对于内资,外资更看重价值、重消费、轻周期,外资注重个股估值的高低,更偏好行业龙头股。对比台湾股市和韩国股市,在外资流入时龙头公司出现溢价。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介绍,在沪股通、深股通机制下,北向方面,市场走势疲软,但外资净流入依然强劲;南向方面,风险偏好低迷,呈资金净流出态势。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