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线上线下构建开放式普惠金融场景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在武汉吉庆街不足百米长的街面两旁,有着近60家经营户,为来来往往的顾客提供周到服务。李先生是其中的一个商户店主,经营一家大排档,每当夜幕来临,华灯初上,一天最忙的时候也就开始了,生意红红红火火,自然是

在武汉吉庆街不足百米长的街面两旁,有着近60家经营户,为来来往往的顾客提供周到服务。李先生是其中的一个商户店主,经营一家大排档,每当夜幕来临,华灯初上,一天最忙的时候也就开始了,生意红红红火火,自然是开心的。但有个问题,李先生表示特别头疼,“之前柜台上摆满各种收款二维码,客户来结账总是手忙脚乱,忙了一天真的已经很累了,但收工后还要分别对账,特别麻烦。”上个月起他开始使用e支付,“现在只要一个二维码就够了,客户可以随意用手机银行App、微信、支付宝付款,我在系统后台也只要对一次账。而且毕竟是银行的系统,靠得住!”李先生脸上挂着笑容说道。 

李先生提到的e支付,是中国工商银行推出的开放式收单支付产品。据工行牡丹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工商近期将集中在全国知名街区、商圈为商户搭建“e支付惠民示范街”场景,不仅帮助中小微商户统一对账出口,让其享有高效简便的支付结算服务,还为其提供“商户盈”专属理财、贵金属实物定制,以及线上申请随借随还的“经营快贷”等一揽子金融产品。同时,针对这类街区和商圈开展信用卡客户最高5折优惠的“爱购”专项促销活动,为小微商户带来更稳定的客流和丰富的商机,助力小微企业把生意做大做强。

“要把普惠金融落到实处,就必须把服务主动延伸到商户的场景中。”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工行以e支付收单服务为基础,专门面向中小微商户推出了“e商助梦计划”,通过“大型市场+ e支付惠民示范街+ 线上平台”的开放式场景,为商户提供支付结算、存款理财、信贷融资、优惠促销等一揽子的金融服务。目前,“e商助梦计划”已推广到河北、广东、山东、江苏、浙江、湖北等地的多个大型专业市场,以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首批200多个知名文化、休闲、旅游、购物街区和商圈。

汉口吉庆街,百年老字号店铺林立,如蔡林记、德华楼、冠生园、老通城、四季美、汪玉霞、五芳斋、小桃园等等,已成为彰显武汉城市建设精华和历史文化发展缩影的一张名片。工行武汉分行通过此次在吉庆街开展“e 支付惠民示范街”的推广,使武汉历经岁月更迭仍保持独特魅力的商业老街,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让武汉城市建设发展更美好,让江城百姓生活更幸福!(张卫)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