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公布 4种方式查询组织合法性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公布6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4种方式可查询社会团体合法性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戴良军)记者昨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武汉市公布首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非法社会组织,是指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

原标题:武汉公布6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4种方式可查询社会团体合法性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戴良军)记者昨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武汉市公布首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非法社会组织,是指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以及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也包括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组织。

首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包括武汉创客协会、武汉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行业协会(武汉新能源充电服务联盟)、武汉钣金协会、武汉妇幼健康研究会、武汉周氏宗亲联谊会、武汉高姓宗亲联谊会等6家。

武汉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迅猛,4年共发展各类社会组织13770个。

市民政局提醒,市民在参与有关组织活动时,注意核查该组织的合法身份,谨防上当受骗。社会组织的登记信息可通过以下四种方式查询:登录中国社会组织网(www.chinanpo.gov.cn)点击“社会组织查询”进行查询;登录“湖北社会组织网”(www.hbshzz.gov.cn),点击“社会组织查询”进行查询;登录“武汉社会组织网”(www.whshzz.gov.cn),点击“社会组织征信查询”进行查询;关注“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公众号,点击“社会组织查询”进行查询。非法社会组织举报电话027-85736235。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