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主驾照从未外借莫名被扣12分 枣阳交警称工作失误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车主驾照从未外借莫名被扣12分导致十个月无法开车枣阳交警称工作失误将尽快撤销处罚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人和车都在北京,驾驶证也从未外借,可却在枣阳被一次性扣光12分,导致自己无法驾车。近日

原标题:车主驾照从未外借莫名被扣12分

导致十个月无法开车枣阳交警称工作失误将尽快撤销处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人和车都在北京,驾驶证也从未外借,可却在枣阳被一次性扣光12分,导致自己无法驾车。近日,读者陈先生向本报反映了这件困扰他10个月的烦心事。

陈先生是枣阳市新市镇人,在北京定居经商。2017年10月,他开车时被北京交警拦停,告知他的驾驶证早被一次性扣光了12分,等于是无证驾驶。经进一步查询得知,他的车因为“套牌”,于2015年7月7日被枣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处罚,扣12分,罚款5000元。“那段时间我一直在北京,驾驶证也在我身上,怎么会被枣阳警方处罚呢?”陈先生随后找到枣阳市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调阅该起案件卷宗,发现里面只有陈先生的身份证复印件,没有驾驶证复印件,签名也不是他的笔迹。

枣阳市交警大队认定,有人冒用陈先生的名义,扣了他的驾驶证分。交警建议陈先生重新去考科目一,他拒绝了交警的建议。

8月14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到枣阳市公安局采访。该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陈卫斌确认,这是一起由于经办民警工作失误造成的错案。

陈卫斌介绍,2015年7月3日晚,枣阳司机李某驾驶套牌车被发现,民警依法对其作出扣12分、罚款5000元的处罚。当年7月7日,李某持陈先生的身份证复印件,在枣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接受了处罚。按规定,处理这类违章必须由当事人到场,持本人身份证和驾驶证原件办理,经办民警工作失误,直接导致陈先生的冤情。“我们一定坚决纠正。”陈卫斌说。

为何拖至今日还未办好呢?陈卫斌说,因为恢复驾驶证分的审批权限在襄阳市交警支队,材料要求比较多。而当年由于没有配备民警执法记录仪,并没有留下视频资料;同时,当事民警张某是副科级干部,对他的处分权限在枣阳市纪委,这在客观上延长了时间。

陈卫斌介绍,今年7月,经枣阳市纪委批复,公安局对经办民警张某作出了记过处分,张某目前已退休。对违法司机李某的处理,该局还在调查中。枣阳市交警大队目前正跟襄阳市交警支队协调,抓紧补齐材料,尽快撤销对陈先生的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