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城市深夜活力报告:江城7%小微企业深夜仍在营业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中国城市深夜活力报告发布江城7%小微企业深夜仍在营业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红)昨日,首份反映中国城市深夜活力的“城市支夜”报告发布,报告分析了包括支付宝、淘宝、口碑、饿了

原标题:中国城市深夜活力报告发布

江城7%小微企业深夜仍在营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红)昨日,首份反映中国城市深夜活力的“城市支夜”报告发布,报告分析了包括支付宝、淘宝、口碑、饿了么、菜鸟、优酷、大麦、淘票票等平台数据,涵盖了吃喝玩乐等消费场景,也包括城市各类公共设施和服务运行的状态。

数据显示,中国人的入睡时间比想象的要晚。深夜11点成为城市前半夜的活跃小高峰,而峰谷推迟到了凌晨4点,此时的城市才算真正入眠。就在8月,杭州、天津、武汉、郑州等七座城市发起的深夜公交免费活动中,支付宝的出行数据显示,深夜11点同样是免费公交上座率的高峰时刻。

深圳成为中国最不眠的城市,不仅夜宵结束时间最晚,峰值持续到凌晨1点后才慢慢回落;看电影的时间也最晚,零点还迎来客流小波峰,凌晨4点还在回家路上。

也因为移动服务的普及,一线城市与二线城市之间的差距正加速消弭。移动支付的极值和均值显示,成都、武汉丝毫不输北京上海。以武汉为例,其深夜零点的移动支付极值和上海持平,人均消费金额仅相差20元。

这份“城市支夜”报告,还重点考察了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南京、武汉等八座城市的深夜消费行为。最意外要数北京。北京人用于晚餐和宵夜的时间最短、结束也最早,夜11点后餐饮业消费直线下降。北京人的入眠时间也相对比较早,而凌晨五点就开始出门。此外数据显示,杭州夜间买酒的人最多、成都夜间买健胃消食片的人最多,南京夜间书店的支付活跃度最高。

无辣不欢的武汉,川味是江城人最喜欢的口味。根据饿了么和口碑的数据显示,在深夜的武汉,一边啃鸭脖,一边吃川菜是武汉人的消夏方式。而饿了么的数据同时显示,吃完川菜之后需要一点金银花露消火,看来武汉人深谙养身之道。在武汉的街角巷尾,小商家蓬勃发展,这里也是码商集中的城市,从夜里11点到凌晨4点,超过7%小微企业经营者还在营业。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