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企登云智享未来”上线仪式暨推介会在襄阳举行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面向襄阳乃至全国企业提供公有云服务华为与襄阳共启“千企登云”新征程来源: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莉8月16日,“襄企登云智享未来”华为云襄阳节点上线

原标题:面向襄阳乃至全国企业提供公有云服务

华为与襄阳共启“千企登云”新征程

来源:襄阳日报

上线仪式现场。 全媒体记者陈莉摄

出席上线仪式的有关人员合影。 全媒体记者陈莉摄

全媒体记者陈莉

8月16日,“襄企登云智享未来”华为云襄阳节点上线仪式暨“千企登云”推介会在襄阳举行。华为公司中国区数字政府业务部副部长夏君,襄阳云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郝传东,中国区域经济学会智慧城市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博士后张黎明,以及襄阳本地20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7月初,华为公有云节点在襄阳云数据中心完成平台搭建及业务测试,具备商用条件。此举标志着华为云在华中区域的第一个公有云节点正式落成,可以面向襄阳乃至全国企业提供公有云服务。

推介会上,华为公司华为云高级架构师林博先生作“华为云,有技术有未来值得信赖”的主题演讲,华为公司中国区数字政府业务部解决方案总监宋俊先生作“华为数字化企业转型实践与‘华为云’智能工业互联网”的演讲,张黎明博士作“技术赋能:社会治理智能化路径研究”的演讲,武汉中联佳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庆波先生作企业信息化云化方面的分享。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力推动“万企上云”工程。市经信委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提出“千企登云”工作目标,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广泛调研,同时与华为襄阳云数据中心共同推进华为云节点部署建设。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公司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服务全球三分之一人口,在最新的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排第72位。云服务作为一种新兴的服务模式,已经成为未来发展趋势,华为公司正在致力于构建一个全球化的云服务网络,以云服务的模式给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一揽子的IT基础设施服务。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余长虹表示,襄阳市作为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2013年入围首批国家智慧城市,2014年入围“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走在全国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建设的前列。自2013年襄阳市政府与华为公司进行战略合作以来,已将襄阳华为云计算中心建设成华为全国网络中的华中区域节点,承载着襄阳及周边区域的电子政务云、制造云、教育云、公安云等业务。目前襄阳已有40多家委办局的业务整合到了华为云数据中心,为提高政府办公效率、提升公民幸福感作出了积极贡献。经过市政府与华为公司的共同努力,襄阳已经拥有了发展云产业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成本等优势,在襄阳进行“千企登云”势在必行。此次华为云襄阳节点的落成,可以为襄阳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积极促进襄阳制造业等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信息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襄阳产业转型升级。

夏君指出,襄阳具有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区域优势,在襄阳市委和市政府的支持下,襄阳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华为公司将与襄阳市政府一起,努力建设襄阳云计算产业。

2013年以来,襄阳携手华为共同打造华为云服务华中大区中心,构建了襄阳市一体化政务云平台,助力政务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最多跑一次”“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的政务信息化目标,对襄阳的智慧城市建设起到推动作用。现在华为公有云平台已经在襄阳云数据中心完成部署,此次举办“华为云襄阳节点上线仪式暨‘千企登云’推介会”,标志着华为云在华中区域的第一个公有云节点正式上线,襄阳节点可以正式面向襄阳乃至全国企业提供公有云服务。

舒庆波表示,华为公司为广大合作伙伴提供“黑土地”,从“做多联接”“撑大管道”“智能行业数字化”三个维度入手,华为公司通过“端、管、云”全栈式ICT解决方案,基于“平台+生态”战略,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所需的ICT生态。合作伙伴不仅在华为“黑土地”上耕耘——开发应用和方案满足最终客户需求,也在为“黑土地”松土施肥——为其他伙伴赋能,让其他伙伴能更好地在“黑土地”上种植作物——开发方案。公司愿与华为云在解决方案、应用开发、市场拓展等方面更加紧密合作,帮助政府和企业加速上云。

此次华为云襄阳节点上线仪式暨“千企登云”活动意义重大,作为襄阳云的下一个战略部署节点,华为公有云平台将与襄阳市政府深度合作,服务本地产业,“千企登云”助力襄阳企业快速转型,形成重点突出、优势互补的产业群体系,利用华为云优势,助力襄阳智能制造、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