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一滴汗水都是机遇的滋润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奋斗和汗水令生活充满生机,责任让生命充满意义,压力让我们不断成长,成就让我们充满自豪。不要抱怨生活艰辛,其实奋斗和汗水也是幸福的一种,不是吗?青春路上,有理想,有目标,攒足力量向前冲;有勇气,有信心,

奋斗和汗水令生活充满生机,责任让生命充满意义,压力让我们不断成长,成就让我们充满自豪。

不要抱怨生活艰辛,其实奋斗和汗水也是幸福的一种,不是吗?青春路上,有理想,有目标,攒足力量向前冲;有勇气,有信心,艰苦奋斗不放松……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的确,人生旅途,曲曲折折,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经历过磨练,才能变成功。雏鹰不经历悬崖上的生死考验怎能展翅高飞?柳条不经历寒冬的肃杀,怎能在春风的抚摸下一夜抽出新芽?一曲《真心英雄》可谓道出了奋斗和汗水的意义所在。

在我们的宝典《纳杰基本法》中,紧随“奉献”的就是“汗水”二字。“挥洒青春的汗水”、“永以奋斗者为本”也是纳杰人才一贯坚持的企业文化。

每每华灯初上,整个江城似乎变得温润起来,天色渐渐昏暗,提着公文包的上班族匆匆回家、街巷和美食城飘出一阵阵饭菜香、公交车小轿车在大道上疾驰……此时,纳杰办公大楼内灯火通明,大家迅速吃完公司提供的免费晚餐后,继续热情地投入到工作中。有的整理白天的工作数据、有的准备晚间的培训、有的正在利用一切点滴时间开小组工作交流会……

上周“CEO说”大会期间,有外省的人力资源企业高管完成了一天的学习,傍晚来到纳杰人才参观考察,对纳杰人的工作态度和奋斗精神啧啧赞叹:“这么晚了,纳杰人才三层楼里的人才专员还整体在线,这种精神值得敬佩!”

新时代属于奋斗者,成功也总是会青睐具有奋斗精神、乐于付出汗水的人。

爱因斯坦在谈到成功的秘诀时,曾总结了这样一个公式:W=X+Y+Z。其中W代表成功,X代表艰苦的劳动,Y代表正确的方法,Z代表努力的学习。成功就是需要这些,就是需要你不辞辛苦地努力、坚持着向前、不怕挥汗如雨……

如果你不肯付出艰苦的劳动、不让自己在困境中不断磨练,那么一切都将是徒劳,你也永远体验不到成功的喜悦和满足。在你失败的时候,你会试图找借口说上苍没有垂怜你,而你有没有认真地剖析过自己,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呢?在你人生的路途中,你努力拼搏过吗?艰辛付出过吗?如果没有努力、没有汗水,那你又有什么资格来谈成功呢?

夏至已过,小暑将至。炎热的夏日,与施工时间抢速度的建筑工人们,头戴着安全帽,顺脖子流下的简直是汗雨,就在这样的日子里,他们用汗雨浇灌出了城市的高楼大厦。曾经下过乡锄过田割过麦的朋友也领略过挥汗如雨的疲劳,知道汗珠子掉落在田间地头的辛劳。秋收季节用汗滴喂养过镰刀的割麦人,哪一位衣服上不是汗水和青草的混合味道?

天道酬勤。滴滴汗水浇灌出喜悦丰收、滴滴汗水收获着累累硕果。漫山遍野都是金灿灿的麦穗,镰刀上也闪烁着汗水的光芒……汗水的美丽在于它换回了丰收,汗水的咸涩为的就是秋收的麦香诱人。

人生如戏,五彩缤纷,而戏谱经过反复修改才成;人生如树,枝繁叶茂,而树苗经过风吹雨打才高;人生如溪,优雅怡人,而溪流经过重重碎石才入大海……

纳杰小伙伴们,“阳光总在风雨后”、“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滴汗水都是机遇的滋润,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有一长串奋斗的足迹,都有一滩滩辛勤的汗水!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