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润苏果武汉两门店突然停业 卖场商户担忧受损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华润苏果武汉两门店停业卖场内商户担忧受损公司称会协商赔偿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邹斌实习生梁文雪继华润苏果后湖店2016年停业后,其在武汉的另外两家店也关停了。昨日,华润苏果雄楚大道店的入驻商户反映

原标题:华润苏果武汉两门店停业

卖场内商户担忧受损公司称会协商赔偿

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邹斌实习生梁文雪

继华润苏果后湖店2016年停业后,其在武汉的另外两家店也关停了。昨日,华润苏果雄楚大道店的入驻商户反映,卖场超市突然停业,他们此前并未接到通知。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金地雄楚一号的华润苏果购物广场,众多商户堵在卖场入口处(如图)。商户杨女士介绍,该购物广场一共3层,二层和三层为超市,另有数十家商户租用了购物广场一层和三层的场地,有母婴用品店、美容店、儿童游乐场等。该购物广场2014年开业时,她与华润苏果签订了租赁合同开美容店。“招商人员称超市至少可以开8年。”杨女士说,一开始她签的租赁合同是一年一签,后来变成半年一签,目前签的合同是9月到期。到8月初,杨女士准备续交租金时,购物广场人员却不收租了。她担心该购物广场要停业,去询问店长,被告知不会停业。直到前晚,她发现购物广场内的超市营业出现异常,昨日上午超市暂停营业。“至少要先通知我们啊。”杨女士说,如果超市停业,商户恐怕无法继续经营。在一楼开母婴用品店的商户称,他已把秋冬产品都订好了,如果停业,货都退不掉。商户蒋女士说,卖场内还有一家儿童游乐场,是今年1月才开张的,很多客户办了充值卡,游乐场老板得知购物广场面临停业,很受打击。

记者随后来到二楼超市,发现入口处有工作人员把守,超市员工聚集在超市里等消息。一名超市员工称,前日还正常营业,晚上有人清点了货物,昨日早上她来上班却发现超市不营业了。目前,华润苏果江苏总部也派了工作人员到现场处置。在购物广场内,记者还遇到华润苏果复兴路店的一名商户,他称复兴路店也已停业。

记者随后找到华润苏果湖北公司的刘经理,他解释,因为公司进行战略调整,雄楚大道店和复兴路店将同步关店。按计划,两家门店将于9月15日关闭,所以暂未通知租赁商户。前日下午,公司找员工谈话,希望员工再坚持一个月,有员工得知门店将停业,不愿意继续工作,这才导致超市暂停营业。复兴路店的情况也差不多。公司会派专人和这些商户协商赔偿事宜。商户杨女士等提出,希望能继续营业一年。刘经理表示,整个卖场将退给业主,难以满足这一诉求。目前公司会和员工、商户做好沟通工作,后续再张贴停业通知,持购物卡的消费者到时候可办理退款。

华润苏果超市总部位于江苏,2012年底在武昌复兴路开出武汉第一家门店,2014年,后湖店和雄楚大道店相继开业。到了2016年4月,后湖大道店停业,目前剩下的复兴路店和雄楚大道店也没逃过关店的命运。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