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夏爹爹捡到12枚奇石 专家称要鉴定后才知价值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江夏爹爹捡到12枚奇石他认为是玻璃陨石专家称要鉴定后才知价值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邹斌)武汉市江夏区纸坊街的周爹爹在梁子湖钓鱼肘,在水中捡到12枚奇怪的石头,他认为这些都是玻璃陨石。昨日

原标题:图文:江夏爹爹捡到12枚奇石

他认为是玻璃陨石专家称要鉴定后才知价值

 

图为周爹爹很认真地给自己的宝贝石写了说明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邹斌)武汉市江夏区纸坊街的周爹爹在梁子湖钓鱼肘,在水中捡到12枚奇怪的石头,他认为这些都是玻璃陨石。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咨询专家得知,玻璃陨石算不上稀少,具体价值需要鉴定后才知。

70岁的周爹爹称,他年轻时就对陨石感兴趣,对陨石也有一定研究。上个月,他到梁子湖钓鱼,意外发现三枚奇怪的石头。这些石头呈不规则形态,表面有坑洞,色泽比较光润。周爹爹初步判断,这应该是陨石。两天后,他又在附近水域捡到9枚类似的石头。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周爹爹家看到,他将这些石头小心翼翼地藏在一个铁盒子里。周爹爹逐个取出来,称这些石头有气印、水文褶皱等,他又将石头靠近磁铁,石头能被吸起来。周爹爹说,他也请朋友看过,这应该是非常值钱的玻璃陨石。不过,周爹爹称,他只想把石头收藏起来,暂时不想出售,也不想送去鉴定,免得弄坏了。

楚天都市报记者就此联系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行星科学研究所教授王华沛,王教授称玻璃陨石算不上稀少,并不是所有玻璃陨石都值钱,比如有些核桃大小的玻璃陨石,也就值几十块钱。周爹爹的石头是不是玻璃陨石,是不是非常值钱,需要做鉴定才知道。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