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村组唯一主干道破损多年未修补 蔡甸数百户村民出行难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村组唯一主干道破损多年未修补蔡甸永安数百户村民出行难街道称近期将启动改造图为:雨后路面到处是水凼子楚天都市报记者余渊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实习生曾慢近日,有家住武汉市蔡甸区永安街永安村雷家

原标题:村组唯一主干道破损多年未修补

蔡甸永安数百户村民出行难街道称近期将启动改造

图为:雨后路面到处是水凼子

楚天都市报记者余渊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实习生曾慢

近日,有家住武汉市蔡甸区永安街永安村雷家冲组的村民反映,组里有一条长约400米的主干道,被车辆碾压得坑坑洼洼,数百户村民出行十分艰难。大约3年前,相关部门曾到组里实地考察,并称要重新修整主干道和下水管网。然而到现在,改造工程迟迟未付诸行动。

坑洼路让村民们吃尽了苦头

昨日上午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驱车来到永安村雷家冲组,因为近两天下了雨,主干道上处处可见水坑。车子行驶在路上摇摇晃晃,颠簸个不停。“晴天一路灰尘,雨天到处水坑。”村民刘先生介绍,早在5年前,组里唯一的这条主干道就开始变得凸凹不平,出现了许多坑洞。平日里虽然也有人往坑洞里填些碎石,但往往过不了多久,这条路就会被打回原形,露出原有的坑洞。

除了道路破损不堪,近几年来,埋在地下的排水管网也遭到了破坏。每到下雨天,路上的积水便很难排出,有时候雨下得大了,甚至会倒灌进居民家中。

村民刘女士回忆,去年夏天的一个夜晚,她和丈夫晚上11点多回到家中,发现屋里的积水已经到了小腿处,她83岁的老母亲正拿着水桶往屋外排水。自那以后,为了防止家里再次进水,他们在房门前用水泥筑起了一道斜坡,同时还买了几个防水沙袋放在家里备用。

街道称将尽快启动改造计划

受损的主干道和排水管网,让村民们吃尽了苦头,大家曾多次联名向相关部门反映,终于在3年前迎来了转机。当年,政府部门派人到现场走访调查,后期也拿出了大致的改造方案。就在居民们以为可以摆脱走“坑洼路”的苦日子时,改造工程却一拖再拖,直到如今仍没有动静。

对此,永安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前几年村民们建房时,并未进行合理的建筑规划,建房过程中排水系统遭到破坏。而村组内原有的主干道,也因为大车的碾压严重受损。此前,他们确实准备对雷家冲组主干道及下水管网进行改造,当时各种准备工作都已经做好,但因为两位村民的反对而搁置下来。“按照计划,重新铺设的下水管道,必须从这两位村民的房屋下穿过,但他们表示拒绝。”该工作人员说,近两年来,他们一直在与这两户村民进行沟通,去年他们终于同意进行改造,然而因为街里领导更迭,改造计划未能及时实施。最近,他们已经重新启动了改造计划,将尽快实施动工。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