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陂9月迎来6所新小学 盘龙城地区“入学难”将缓解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19日讯(记者张吉晴)开学季的脚步越来越近,而在黄陂南片地区,今年的入学季将格外不同。黄陂南片新建六所学校在向居民招手,今日,记者从黄陂区获悉,目前,这6所学校均已竣工,而这其中有五所新

楚天都市报8月19日讯(记者张吉晴)开学季的脚步越来越近,而在黄陂南片地区,今年的入学季将格外不同。黄陂南片新建六所学校在向居民招手,今日,记者从黄陂区获悉,目前,这6所学校均已竣工,而这其中有五所新建小学位于盘龙城地区,将缓解该地区的“入学难”。

据了解,此次在秋季开学的六所学校是天汇龙城第一小学(盘龙五小)、天汇龙城初中(盘龙三中)、盘龙二中、盘龙四小、金潭小学和滠口三小。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新建小区入住人口逐渐增多,入学矛盾比较突出。盘龙开发区从2001年的5万人到目前的40余万人口规模,居住人口翻了八倍,原有的教学资源难以满足需求,而在今年秋季,5所新建中小学同时开学,让盘龙城地区居民拍手称赞。

目前,黄陂区已对全区教师资源进行了调查摸底,在新学校的师资配置上将采取老、中、青结合,优化新建学校教师结构,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