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盗窃不成变抢劫 乘网约车漏行踪被抓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男子盗窃不成变抢劫,乘网约车漏行踪被抓楚天都市报8月19日讯(记者陈咏通讯员孙俊)7月16日,一案犯在大悟城区一居民楼作案被受害人邻居发现,嫌疑人向邻居求饶未果,竟拿起准备在身边的两把菜刀追砍

原标题:男子盗窃不成变抢劫,乘网约车漏行踪被抓

楚天都市报8月19日讯(记者陈咏通讯员孙俊)7月16日,一案犯在大悟城区一居民楼作案被受害人邻居发现,嫌疑人向邻居求饶未果,竟拿起准备在身边的两把菜刀追砍邻居,将邻居逼出房屋后,带着赃物拦乘的士逃跑,大悟警方经过近20天顺线追踪,于8月5日在孝感城区将其抓获。

7月16日,大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居民楼内抢劫作案,民警在调查后了解到,嫌疑人当时正在受害人家中撬盗保险柜,保险柜已撬开,正准备将柜内的金银首饰盗走,谁知触发了报警器被邻居发现,邻居要求嫌疑人就地跪下准备报警。嫌疑人向邻居求饶未果,竟拿起事先准备在身边的两把菜刀追砍邻居,将邻居逼出房屋后,嫌疑人带着赃物拦乘一辆的士逃窜。

由于居民楼没有物业,也没有安装监控设备,嫌疑人有没有同伙?为什么会来这么偏僻的居民楼?民警只能从这座居民楼周边开始调查。民警通过居民楼周边视频监控和走访调查,发现嫌疑人连续几次进出受害人单元楼,而且群众反映嫌疑人没有同伙。

民警扩大侦查范围,在离案发地一公里外的一个监控中发现嫌疑人上了一辆出租车,该车向孝昌方向行驶。民警赶到孝昌县,继续通过视频侦查,发现嫌疑人在孝昌县人民医院汇通大道下车,在路边用手机叫了一辆滴滴顺风车到孝南区某酒店旁下车消失在监控盲区,民警根据顺风车车牌找到车主,根据嫌疑人与车主的交易记录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

通过群众辨认,综合有关信息,民警确认视频中的李某就是当天抢劫作案的嫌疑人。8月5日,嫌疑人在孝感城区落网。

目前,嫌疑人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讳,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