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三少年知音桥戏水突发意外 四市民合力施救两人为父子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8-21 第期

原标题:汉阳知音桥下发生惊心动魄一幕

四位市民合力救起三名落水少年

图为昨日,王友亮在知音桥下讲述救人经过。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

前日傍晚时分,汉阳知音桥下汉水公园江边,三名少年戏水时不慎滑入江中。危急时刻,附近老中青四位热心市民合力施救,其中见义勇为的两人还是父子,最终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三名少年戏水不慎滑入江中

前晚7时许,汉阳居民王爹爹来到汉阳区汉水公园散步,在知音桥下,他看到不少人在江水中游泳,三个少年在江边玩水。不一会,一个少年大喊“救命”,原来三人不知何时掉进了江里,江水已经淹到了呼救的少年胸前,另外两个少年离岸边将近3米远,正在慌乱扑水。

这时,一名来游泳的小伙听到呼救声,奋力游到少年身边,把其中一个推向岸边。岸上的一位爹爹立马扔出自己的救生圈,小伙抓过救生圈丢给第二个少年,但是,刚被推到岸边的少年又滑到水中。此时,一名游泳的青年男子和一名中年男子先后赶到,三人合力将少年全部救起。

三名少年获救上岸后,瘫坐在地。看上去都是十六七岁,身高都在1.75米以上,可能由于过度紧张,腿脚都在抽筋。他们都不会游泳,在岸边休息了大约15分钟,离开时,一个劲地向几位救命恩人道谢。

四人奋勇施救

其中两人是父子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汉水公园,知音桥下凉风习习,江边陡坡上有青苔,每有船只驶过,都会涌来层层波浪。

记者了解到,见义勇为的四人中有一对父子,他们是家住汉阳区二桥街郭茨口社区的王友亮和王博闻。48岁的王友亮回想起事发一幕,后怕不已。他说,当晚在公园散步,老婆和儿子在江边游泳。他散步回来找老婆和儿子时,看到有三人落水,儿子正在推一名少年上岸。他担心儿子体力不支,飞快脱下衣服,跳进水里,先把一个少年推上岸,又把滑回到水中的少年推上去,最后,父子俩和一名青年合力将抓住救生圈的少年救上岸。“爹爹虽然没下水,但扔救生圈很关键。救人的青年估计30岁出头,带个小孩来游泳,非常勇敢!”对两位没有留名的热心市民,王友亮大加赞赏,他同时也为自己和儿子感到骄傲。晚上回去后,他在朋友圈发布消息:“今天做了人生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我和儿子去汉江游泳时,救起三个十六七岁的小孩!”记者看到,数十名好友为他点赞。

23岁的王博闻比较低调,他说,自己水性还不错,当时游完泳准备上岸,听到呼救声就急忙救人,很高兴三名少年都获救上岸,多亏了大家出手相助。他想提醒中小学生,千万不要在水边玩闹,以免滑入水中。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