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骗子送“通缉令”还陪爹爹转账 银行千方百计阻止汇款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骗子送去“通缉令”还陪爹爹去转账银行工作人员千方百计阻止了老人汇款图为民警出示假通缉令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冯威吴艳)骗子伪造通缉令挂在网上已不新鲜,可怕的是,

原标题:骗子送去“通缉令”还陪爹爹去转账

银行工作人员千方百计阻止了老人汇款

图为民警出示假通缉令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冯威吴艳)骗子伪造通缉令挂在网上已不新鲜,可怕的是,竟有骗子派人把假通缉令送到爹爹手中,而且“押”着爹爹去银行转账,银行柜员、大堂经理、保卫部门甚至清洁员十余人忙了好一阵子终于阻止爹爹汇款,昨日,武汉警方披露今年已拦截200余个假通缉令,提醒市民不要上当。

8月5日11时许,一名年过七旬的爹爹来到交通银行湖北分行营业部办理转账,银行柜员询问转账用途,爹爹说是给女儿房屋装修,不断催促赶快办理。银行柜员察觉爹爹神情紧张,怀疑爹爹被骗,一边拖延时间一边向大堂经理示警。银行工作人员继续劝阻,询问他女儿为什么没来,软磨硬泡让爹爹说出了女儿的手机号。

爹爹的女儿闻讯赶来,告诉银行工作人员,自己最近根本没有装修,也没要求父亲给自己转款。然而,爹爹就是不听,反复催促快点转款。无奈之下,银行工作人员只好说系统出了故障,拨打了110报警。

江汉区公安分局民警赶到银行,将爹爹和他女儿带回派出所。民警列举近期发生的案例耐心解释,爹爹慢慢醒悟,道出了实情。原来,当天上午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某分局的民警,说爹爹涉嫌洗钱,已经安排人给他送“通缉令”。果然,一名男青年随后送来了“通缉令”。爹爹信以为真,在该男青年陪同下来到银行,准备向对方指定的账户汇款。

民警调取银行大堂监控视频,发现一名男青年陪爹爹进入银行,一直若即若离未敢靠近。当民警走进银行时,这名可疑男青年悄悄溜走了。

昨日江城警方介绍,银行是拦截电信网络诈骗的一个重要屏障,今年以来“警银联动”已拦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1起,拦截被骗资金560余万元。警方提醒,伪造通缉令是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增强版”骗术,通常通过网络展示,这次竟敢派人把“通缉令”送给爹爹并“陪同”到银行转账,可见骗子为了“突破”拦截,手法更加猖獗。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工作人员办案有严格的程序规定,不会在电话中告知当事人涉嫌何种罪名,更不会设置所谓的“安全账户”要求转账汇款,凡是以公检法工作人员名义要求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市民接到类似电话,或者收到包括具体罪名“通缉令”的,应立即挂断电话,并拨打110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