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汤逊湖部分水域暴发蓝藻水华 恶臭令居民不敢开窗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文:汤逊湖部分水域暴发蓝藻水华 恶臭令居民不敢开窗 江夏大桥新区表示尽快治理 图为一位居民捂着鼻子接受采访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住进湖景房,却多了烦心事。最近,武汉市江夏

图文:汤逊湖部分水域暴发蓝藻水华

恶臭令居民不敢开窗 江夏大桥新区表示尽快治理

图为一位居民捂着鼻子接受采访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住进湖景房,却多了烦心事。最近,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沿线的汤逊湖水域,暴发蓝藻水华,发出阵阵恶臭,三个临湖小区的居民白天不敢开窗,晚上也不敢沿湖散步。

文化大道江南新天地小区业主龙先生,住在紧邻汤逊湖的2栋居民楼。“2015年我在这里买房,就是想着这里环境好,退休后好养老,没想到一到夏天就要闻臭味。”龙先生说。前两年的夏天,湖中的臭味不算太重,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臭味刺鼻难闻,让人无法忍受。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汤逊湖环湖路,一开车门,臭味扑鼻而来。湖中远处漂浮着大量水葫芦,近岸水域则有大面积绿色污染物,水面还有不少枯叶,湖水浑浊粘稠(如图)。一位女士骑着电动车经过时,一手拉起衣领遮住鼻子。

附近的中建汤逊湖壹号小区、菩提苑小区居民,对湖中恶臭也是感同身受、叫苦不迭。居民肖女士说,近一周来,臭味变得越来越强,白天她不敢开窗透气,晚上也不能像从前一样沿湖散步、健身。业主陈先生说,几天前他已向有关部门投诉,希望问题尽早得到解决。

有居民猜测,湖水变脏变臭,可能与养猪场和“三网”(围网、拦网、网箱)养殖有关。不过,记者沿湖搜寻,并未发现养猪场,也看不到“三网”。

湖边停着一辆全自动水面清洁船,岸上堆着大量枯死的水葫芦。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一起近20人,近段时间负责打捞该水域的水葫芦,但人手仍然不够。昨日,大部分人手还被临时抽调到了别的湖区。水葫芦腐烂后,就会发出臭味。

江夏区大桥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他们接到多位居民反映,也联系了江夏区环保局现场查看,发现汤逊湖沿文化大道水域水体富营养化,暴发了蓝藻水华。经排查,尚未发现居民担心的排污现象。此外,至2017年底,汤逊湖“三网”被基本拆除,今年有少量复发,也已得到控制。目前,大桥新区通过第三方治污公司,已经制定方案,将尽快对蓝藻水华进行治理。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