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犹太城》中文版将全国巡演 二战题材歌颂人类生命高贵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他们把甜菜根切碎,把它叫做鱼子酱,他们把泡菜水盛出来,把它叫做香槟酒……”以色列作家乔舒亚·索博尔自编自导的戏剧《犹太城》中文版将于

“他们把甜菜根切碎,把它叫做鱼子酱,他们把泡菜水盛出来,把它叫做香槟酒……”以色列作家乔舒亚·索博尔自编自导的戏剧《犹太城》中文版将于11月5日起在中国巡演,2019年1月19日-20日将在武汉琴台大剧院连演两场。该剧通过极端环境中人们面对死亡的乐观选择,歌颂了人类生命的高贵与优雅,已在超过25个国家以20余种语言上演。

主演安娜伊思·马田

黑暗中,主演安娜伊思·马田静静地站在聚光灯下唱着剧中歌曲《我们要活着》,“我们要活着,直到永远……”仿佛是感受到力量般,剧组的其他成员开始跟着哼唱,铿锵有力。仅仅一首歌,就让在场的百来位戏迷震惊不已,这或许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呐喊。

《犹太城》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以色列经典剧目,该剧讲述了“二战”期间,在被纳粹占领的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犹太城内,热爱音乐艺术的居民、演员、歌手、诗人面对纳粹屠杀时,仍然载歌载舞向死而生的故事。“他们像是在没有光亮的黑暗中走钢索,到处都是绝望和恐惧,但他们却走得特别开心,充满希望。”主演之一闫楠说。

导演约书亚·索博尔

这部剧打破了以色列历史上连续出演时间最长的纪录,也是全世界被排演次数最多的以色列作品,曾多次获得国际大奖。导演约书亚·索博尔说,他无意间在一本日记中看见当年维尔纽斯的犹太人剧场发生的故事,上面还记载了居民、艺术家的书信、歌曲,他被里面的人和事打动,于是按照日记挨个寻找幸存下来的犹太人,并最终有了这部剧。“其中一个幸存者是反对我们拍戏的,但最后不反对了。”索博尔回忆道,“他说如果敌人想要竭尽所能击垮我们的精神,我们更应该编笑话,如果禁止我们把鲜花带进犹太城,我们就歌颂秋天的落叶。”演员们在排练中同样感受到来自生命的力量,“很多人在演戏时情不自禁痛哭流涕,或者愤怒地甩下手中的道具,感觉就像进入了那些人的灵魂里一样。”主演孙强说。

另一位主演安娜伊思·马田以往为人熟知的身份是演员刘烨的夫人,这次她则变身为演员,首次登上戏剧舞台,“这个角色像是我必须完成的任务,我的爸爸、妈妈、丈夫都是演员,所以我也想要挑战一下。”安娜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道,丈夫刘烨给她提供了最大的支持,“每一阶段他都给我不同的帮助,鼓励我演好这个角色。”她有些腼腆地笑着,“我希望通过这个角色把克服困难的力量传给大家。”但她同时表示,这将是她唯一一次演戏,“我能站在这个舞台就是最勇敢的一件事,我不会去想其他的东西,以后也不会有这样的体验了,我会尽我所能完成好。”

据悉,《犹太城》从编剧、舞美到导演都是以色列原班人马,演员则大都是中国演员,歌曲台词也改编为中文。“中国和以色列都是历史悠久的国家,我想这部剧也能让中国观众感受到我们先辈传承下来的这份精神遗产。”索博尔说。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