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风起蟹脚痒螃蟹大战又开场 价格可能略有上涨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秋风起蟹脚痒螃蟹大战又开场要吃肥美大闸蟹还得再等半个多月 价格可能比去年略有上涨秋风起,蟹脚痒。还不到九月,不少小区电梯里已经换上了大闸蟹的广告,电商平台上的螃蟹推广也铺天盖地,餐馆里螃蟹菜品

原标题:秋风起蟹脚痒螃蟹大战又开场

要吃肥美大闸蟹还得再等半个多月 价格可能比去年略有上涨

图为昨日武昌一水产市场已摆出了大闸蟹

秋风起,蟹脚痒。还不到九月,不少小区电梯里已经换上了大闸蟹的广告,电商平台上的螃蟹推广也铺天盖地,餐馆里螃蟹菜品也上了菜单,新一年的大闸蟹之战已经开场。真的到吃大闸蟹的时候了?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要吃真正好螃蟹,至少还要等大半个月。

大闸蟹刚上市

还不到肉满黄肥时

“大闸蟹最近几天才开始卖,销量还没有起来。”昨天,华南海鲜市场一个水产店老板告诉记者。市场里不少摊位已经把大闸蟹摆上了显眼的位置,不时有人询价。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市场上主要售卖的是石花蟹、梭子蟹等海蟹,大闸蟹刚刚上市不久,目前主要来自江苏,根据个头和品级大小,每斤价格从十几元到三四十元不等。“现在的螃蟹还不行,壳子里还比较空,也没啥黄,再过半个多月才到肥美的时候。”一家主营河鲜的餐厅负责人也表示,小龙虾谢幕之后,餐厅里已经上了螃蟹菜品,用的多是经过三次脱壳、尚未成年的“童子蟹”或者干脆是海蟹,能够直接清蒸来吃的好品质大闸蟹,要等到9月中旬之后。

据了解,往年武汉最受欢迎的梁子湖螃蟹也是9月中旬后,才到产销两旺的季节。不过近两年梁子湖一带螃蟹产量锐减,“因为环保管控,现在主要是湖汊子里养螃蟹,产量不大。”梁子湖附近一位养了多年螃蟹的渔民告诉记者。

今年,湖北本土的螃蟹应该主要是产自洪湖、监利等地,到9月中旬之后,价格可能比去年略有上涨。

专卖店卖蟹券

低价网购当心猫腻

与水产市场上已经陆续有各种螃蟹上市的情况不同,记者发现许多打着“阳澄湖螃蟹”的专卖店,水池里还空空如也,工作人员在销售大闸蟹礼券和提货卡。

根据包装、分量和品牌不同,这些蟹券的售价从两三百元到三四千元不等。水果湖一家大闸蟹专卖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销售的大闸蟹主要产自太湖,部分产自阳澄湖。这两个产地捕捞时间都在9月下旬,阳澄湖今年的开湖时间是9月21日。即便是小批量捕捞,也是从9月中旬开始才与消费者见面,所以拿到蟹券的市民也只能等下个月才能拿螃蟹。

同时,大闸蟹的“电商大战”也已经提前打响。记者在天猫上搜索“阳澄湖大闸蟹”,跳出了2000多个搜索结果,有的是即卖即发货,有的仅是提前预售。

但记者发现不少店子有“漫天要价,就地打折”的情形。在一家显示有5000人购买的网店内,8只礼盒装的阳澄湖大闸蟹,优惠下来只要206元,2.8两规格母蟹平均每只仅卖26元,价低得令人生疑。有业内人士表示,因为饵料涨价的原因,今年阳澄湖螃蟹的价格可能还会比去年略有上涨,一只3两公蟹成本价可能就得40多元,太便宜的,或者能够即买即发货的,多半不是货真价实的阳澄湖螃蟹,要注意以次充好或者分量不足的情况。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