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说城管城管说:工地里的“降噪师”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施工噪音吵得周边居民难以入眠,屡屡被投诉,最多的一月被投诉59次,排名全市第一,城管队员根据施工情况,与工地一起想办法搞创新发明,将噪声降了下来,工地里的“降噪师”果然名不虚传

施工噪音吵得周边居民难以入眠,屡屡被投诉,最多的一月被投诉59次,排名全市第一,城管队员根据施工情况,与工地一起想办法搞创新发明,将噪声降了下来,工地里的“降噪师”果然名不虚传,该工地8月未曾接到过一起噪声投诉。

之前被噪声投诉的是武汉市硚口区古田路的一房建工地,多次被投诉引起了城管队员的注意,他们与工地一起沟通构思,发明了“可升降的隔音罩”挡住大部分施工噪声。

硚口区城管执法直属一中队队员何大胜在工地督办,他发现工地上有不少用于隔热的泡沫板,厚度有4.5厘米,他便建议泡沫板也可以用来隔音,楼房到哪一层,就用这些隔热泡沫板装到哪一层。一层楼需要泡沫板约600平方米,算下来,仅1万多元,加上人工费,也不超过2万元。为了节省开支,何大胜与工人一道,研制出升降机,将200米长的隔音板分成29块,每升高一层楼,就将隔音板提高一层。7月底启用后,该工地8月噪声投诉至今为零。武汉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城管员帮助工地出点子,想办法降噪,这个降噪措施便宜实惠效果好,值得提倡。

附《工地降噪师》歌词

隔壁噪音吵死啦

有没有人来管啦

城管叔叔来的勤

没有噪音不烦心

城市发展高楼盖

噪音问题不可甩

怎么能让噪音没

大家一起动脑筋

怎么能让噪音没

大家一起动脑筋

楼房~~~盖的越来越高

噪音~~跟着往天上跑

爬上楼顶看看

丁丁哐当乱乱

吵得人心烦意乱喂

难怪这周围居民投诉那么多

赶快想办法把这问题给解决

这噪声随工程慢慢往上升

绝不能简单去应对

城管们东寻西问集中方案整

降噪板绑护架上随着往上升

你别说这个方法还真有点用

8月的投诉为零诶

隔壁噪音吵死啦

有没有人来管啦

城管叔叔来的勤

没有噪音不烦心

城市发展高楼盖

噪音问题不可甩

怎么能让噪音没

大家一起动脑筋

只有大家齐协力

城市才能少噪音

《说城管,城管说》

全国首个城管网络访谈节目——《城管聊天室》历时两年,近百期节目,吸引上千万网友观看,陪伴武汉人共话城管热点难点,拉近距离,达成共识,推动共治共享。为适应新的传播方式,2018年,节目升级为《说城管,城管说》,每期时长3分钟以内,用独特的视角,丰富的视频语言,简明的表达,全方位呈现武汉城管的故事。由武汉市城管委与人民网、凤凰网湖北、长江网、长江云四家网站联办,每周一、周四播出。您如果对节目感兴趣可通过新浪微博话题#说城管城管说#、发邮件到whcgsscg@126.com或致电027-82708311参与讨论说说您的想法或提供节目话题,还可以报名参加节目录制哟!快来参与吧!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说城管城管说:工地里的“降噪师”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903/9/wemedia/53218757dff3b4c9158a5563c9803122788ba79a_size172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