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暴雨积水 急救人员挽起裤脚转运患者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9-04 第期

原标题:急救人员挽起裤脚冒着暴雨转运患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刘望)汉口一市民持续多天高烧不退,120急救人员赶到他家楼下时,突降暴雨导致楼下积水没过小腿。急救医生当即挽起裤脚蹚水赶至患者家中,将其安全转送到医院。同行的护士用手机录下这一刻,发在朋友圈引来大量转发和点赞。

9月2日13点28分,武汉市第六医院120光华路站点接到电话,友谊路天后社区65号天一街有位患者持续三天高烧不退,情况非常危急。医务人员立马赶往患者住处。刚一出门天空突降瓢泼暴雨,到达天后社区后,暴雨导致楼栋周围渍水严重。考虑到患者可能出现危急病情,医务人员和担架工二话没说,撸起裤管蹚了500米水路来到了楼下。一行人又一口气迅速爬上五楼患者家中。经过妥善处置,担架工从又窄又陡的楼梯道上,将病人从五楼抬到一楼。医护人员主动帮助担架工蹚着齐腿的水将病人抬上了120救护车。“非常感谢急救人员,他们迅速赶到,又冒雨蹚水将我父亲平安送到医院,病情才得以控制。”昨日,患者家属对医护人员冒雨蹚水救人表示感谢。“这都是我们急救人员该做的,也希望社会对急救人员多一份理解。”急救车的随车医生王书新表示,当天突如其来的暴雨确实给救援增加了难度。急救人员的裤子、鞋子全部湿透,但把患者平安送入医院是他们的责任。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