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一家困难全湾帮忙 大冶32户村民托起寒门学子大学梦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8-09-04 第期

原标题:一家有困难全湾来帮忙

大冶32户村民托起寒门学子大学梦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张友江)“孩子的学费终于凑齐了,感谢乡亲们帮忙。”8月27日,大冶市灵乡镇左家海湾,余细枝脸上露出难得的笑容。一旁,大学新生左惟正兴冲冲地准备上学所需的物品。

58岁的余细枝是左家海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0年前,丈夫因病去世,撇下母子二人,还留下一大笔债务。余细枝以务农为主,闲时到大冶城区餐馆打零工。让她欣慰的是,儿子左惟读书刻苦,成绩优秀,还考上市重点中学。今年高考,左惟考出515分,被河北经贸大学录取。

好消息传来,余细枝却犯了难:儿子的学费还没着落。一时筹不到钱,她急得直抹泪。听说此事,该湾理事会长、老党员左宏启上门,把500元钱送到余细枝手里。“一个人力量有限,要把全村的力量凝聚起来。”左宏启起草一份倡议书,发布在湾里的微信群里,倡导乡亲们献爱心。

很快,爱心在微信群传播。你100元,我200元,在外地工作的年轻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微信群外,爱心也在汇聚。老村支书左宏鑫患病多年,家庭十分困难,仍送去300元钱。据统计,短短几天时间里,32户村民累计捐款6200元。“我能感受到乡亲们满满的爱,这是我努力拼搏的动力。”左惟表示,已向学校申请了助学贷款,要通过自己努力完成四年学业,回报家乡。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