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退伍军人遗失重要资料 公交人员热心帮其寻回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9-07 第期

原标题:退伍军人遗失重要资料,公交人员热心帮他寻回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伍思莹)9月5日中午,一位安徽退伍军人在转乘公交时遗忘了自己的退伍转接资料,却在公交人的帮助下,四十分钟后领回了退伍转接资料。

早上11点10分左右,292路2175号车司机王高山驾车到达终点站汉口火车站后,例行对车辆内设备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在车厢后部座椅底下发现有几张叠在一起的“废纸”,他习惯性捡起查看,随即交给站头调度员周蘅。周蘅当着大家的面打开文件袋,试图寻找乘客的联系方式,但是经仔细查看后并没有找到乘客的任何联系方式,但是细心的她在“废纸”中发现部队编号及电话,立即与该部队联系,终于联系到失主方子龙,并约好中午11点50到汉口火车站领取自己遗失的文件。

据悉,乘客方子龙9月3日才刚刚从安徽六六二二零部队退伍,是一名退伍军人,文件袋里装有他退伍转到地方的资料,有义务兵退役医疗保险金转移凭证、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回执单、中国人名解放军士兵退出现役行政介绍信等等。他5日早上8点左右在前川乘坐292路公交车,到达刘店后下车并转乘296路公交车前往黄陂区民政局办理退役接转手续,由于下车时匆忙,不慎将自己的退伍转接资料遗失。

方先生发现后万分焦急,但自己并不记得文件是掉在了什么地方,于是打电话114查询到296路车队的电话,询问296路车队是否拾到自己遗失的退伍转接文件资料,他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接到了292路调度员的电话,此时激动万分,因为相关资料不能补办,非常重要,资料遗失后民政局办理不了自己从部队转移到地方的手续。

中午12点左右方先生来到汉口火车站站头,找到当班调度员,认真核实了自己遗失的资料后,给调度员敬礼答谢,感谢292路司机和工作人员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联系到自己,让他寻回了丢失的资料。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