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芭蕾舞剧《吉赛尔》将于琴台剧院“浪漫”开演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这是一部关于爱、背叛和救赎的传说,快乐的乡村女孩与凄美的幽灵之间的命运转换由此展开。《吉赛尔》这部被誉为“芭蕾之冠”的浪漫主义代表作品,在光明美好的世界和黑暗哀怨的内心之间形成了强烈的戏剧冲突,时至今日依然以其唯美和悲怆源源不断地吸引着观众的目光。

演出名称:芭蕾舞剧《吉赛尔》

演出单位:罗马托尼·马丁芭蕾舞团

演出时间:2018年11月26日(一) 19:30

(此场演出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这是一部关于爱、背叛和救赎的传说,快乐的乡村女孩与凄美的幽灵之间的命运转换由此展开。《吉赛尔》这部被誉为“芭蕾之冠”的浪漫主义代表作品,在光明美好的世界和黑暗哀怨的内心之间形成了强烈的戏剧冲突,时至今日依然以其唯美和悲怆源源不断地吸引着观众的目光。

“芭蕾”起源于意大利,兴盛于法国,

“芭蕾”一词本是法语“ballet”的音译,意为“跳”或“跳舞”。

芭蕾舞剧《吉赛尔》是浪漫主义芭蕾舞剧的代表作,有着“芭蕾之冠”和“芭蕾王冠上璀璨的明珠”的美誉。由简·克拉里和朱尔·佩罗共同创作,取材于德国诗人海涅(1787-1856)的《自然界的精灵》与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东方集》中的诗篇《幽灵》,剧本由泰奥菲勒·戈蒂埃等人完成,音乐创作由甘道夫·亚当担任。

这部舞剧第一次使芭蕾的女主角同时面临表演技能和舞蹈技巧两个方面的严峻挑战。舞剧是既富传奇性,又具世俗性的爱情悲剧,从中可以看到浪漫主义的两个侧面:光明与黑暗、生存与死亡。在第一幕中充满田园风光,第二幕又以超自然的想像展开各种舞蹈,特别是众幽灵的女子群舞更成为典范之作。一个半世纪以来,著名的芭蕾女演员都以演出《吉赛尔》作为最高的艺术追求。

《吉赛尔》是久演不衰的世界浪漫主义“芭蕾之冠”,是一部永恒的关于光明与黑暗、生存与死亡的不朽爱情悲歌。《吉赛尔》是一部创作于浪漫主义时代,关于爱情、背叛、复仇以及宽恕的经典芭蕾舞剧,情节曲折感人,流传至今。芭蕾舞剧则结合了扣人心弦的情节、精湛绝伦的技术和出神入化的美感,让全球的观众为之着迷。

托尼·马丁芭蕾舞团最初是由8位舞蹈家组成,而后发展为也就是现在的由众多优秀艺术家组成的芭蕾舞团,包括独舞,歌唱家,芭蕾舞家,艺术总监,摄影师,技术总监等。芭蕾舞团成员都经过严格的筛选,其中众多芭蕾舞演员来自世界顶级芭蕾舞蹈学校。该芭蕾舞团所擅长的剧目涵盖了古典芭蕾舞经典剧目,在意大利有着很高的知名度。所有舞台分类和布景均由公司出品创作。所有舞台设计均由托尼·马丁(TONY MARTIN)构思并全权使用。

托尼·马丁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和编剧安东尼奥·迪·马蒂诺是罗马国家歌剧院的重要演员和外交舞蹈家。他曾向“罗马国家歌剧院”和“国家舞蹈学院”的作词人、“雷纳多·格雷科学派”的朱利安娜·彭齐学习(专门从事古典,现代,爵士,民间传说,人物,音乐舞蹈的学者)。

自1994年以来,他参表演和编舞的作品有:《科帕卡巴纳》《俄克拉荷马州》《猫》《窈窕淑女》《西区故事》《街童》《鲁甘蒂诺》《歌剧魅影》《埃及王子》《伊丽莎白》《罗密欧与朱丽叶》《吸血鬼之舞》《地狱》《圣诞快乐》《舞梦》《克里奥佩特拉》《那不勒斯》等。他曾受邀至巴塞罗那,斯洛文尼亚,伊维萨、俄罗斯等地的剧院演出。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