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带购房人到政府机关“见领导” 骗60万茶水费


来源:楚天都市报

男子带购房人“见领导”骗茶水费 4名购房者被骗共约60万 该男子涉嫌诈骗被刑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罗维舟)男子孟某自称认识领导有门路帮买房,还带人出入政府机关&ld

男子带购房人“见领导”骗茶水费

4名购房者被骗共约60万 该男子涉嫌诈骗被刑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罗维舟)男子孟某自称认识领导有门路帮买房,还带人出入政府机关“博取信任”,这让不少买房者对他深信不疑,纷纷向他交纳茶水费,结果房没买到钱也打了水漂。楚天都市报记者昨从武汉洪山警方获悉,孟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拘。

56岁的普女士想购房,通过房屋中介认识了孟某。6月9日,急于购房的普女士给孟某转账15万元作为茶水费,孟某写下一张收条,承诺若未买到如数退还。孟某承诺两天内签约,但到了6月11日房子卖完了,普女士也未能等来签约。她要求退钱,孟某每次都答应马上想办法退钱,可一个多月过去了,就是不见行动。

7月份,普女士选择报警,接警后,洪山区狮子山派出所介入调查。孟某今年30多岁,住在黄陂区。然而,嫌疑人孟某经常不回家,给抓捕带来了难度。9月3日,警方在武昌区一家餐馆将其抓获。民警在侦办过程中,先后有4人报案称找孟某买房不成反被骗,估计涉案总金额达五六十万元。

民警调查发现,孟某不是中介,也非开发商、售楼部工作人员。据4名报案人介绍,孟某自称认识许多领导,当请孟某帮忙买房时,孟某还会带他们到政府机关找“熟人”。

一名报案人表示,孟某为买房的事带他去了武汉市某政府机关,让他与相关领导打了个招呼,然后孟某就让他出去等着,自己则在屋内跟领导“密谈”,让他感觉孟某有关系,比较靠谱。

孟某是如何进入政府机关大楼的,他真的在找关系帮人买房吗?据警方调查,孟某在2005年至2012年期间,曾在武汉天河机场做接待工作,认识了一些人,因此,进入政府机关大楼并不是难事,而和相关领导“密谈买房”,很有可能是孟某在演戏给购房者看。

据警方调查,孟某被查时吸食过毒品,孟某所收的茶水费几乎都被用于个人挥霍、偿还债务,其因涉嫌诈骗已被刑拘,案件正在办理深挖中。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